浙江當局無預警泄洪 水淹麗水城(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2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0日,浙江省麗水市暴雨中又遭上游水庫泄洪,致水淹全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日,浙江麗水遭遇50年未遇的洪水,8月20日,浙江省麗水市上游水庫在無預警情況下開閘泄洪,水淹麗水城。有民眾稱,城區積水最深處達4米,一樓住戶家財盡毀。21日上千名受災市民到市政府抗議要求政府賠償,但是未獲回應。有民眾稱,連續三天都有人抗議,人數最多時達到2萬人,但遭到官方鎮壓。


2014年8月20日,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因政府泄洪造成多個地區出現水淹,情況持續近二十四小時。不少店舖貨物被浸毀。8月21日,水退後,大批蓮都區民眾走到街上,抗議政府先泄洪、後通知。(當地居民攝)

麗水無預警排洪 民間損失慘重

8月18日至20日,浙江省麗水和溫州等地普降暴雨,麗水市區的甌江水位暴漲,上游緊水灘水庫緊急泄洪,致麗水城區和下游青田縣諸多鄉鎮被水淹。最嚴重的蓮都區水深一度達到兩米,且持續近二十四小時。當地民眾埋怨政府處理失當,逾千人週四到市政府堵路抗議,政府出動大批警員戒備。網上消息指,排洪造成十人死亡,但消息未獲政府證實。

有民眾向外媒表示,20日清早外出,已見到全街被水淹,街道上不少汽車、商鋪給淹沒了,民眾無法正常上班和上學,商店忙著將貨物墊高,減低損失,總之,大家非常狠狽。

網民於微博上載資料並向外媒解釋,指麗水市緊水灘水庫,20日清晨五點,突然放水排洪,但是事前沒有任何相關資訊,讓民眾做好防汛準備,令致附近的蓮都區快速水浸,不少民眾醒來後,發現已成為沼澤地。最讓民眾氣憤的,是水浸沒達十小時後,區內民眾才收到了政府發來的防洪安全警示。民眾狠批政府後知後覺,通知太遲。

民眾管女士向外媒表示,20日凌晨3點半左右,家附近的洪水就已經有1米多深了。當時想搶救財產已經來不及,只好逃到小區外高地上,十幾人口全被困在小區陽台上。她求經過的官方救援隊將自己家人救出來,卻遭到了當局的拒絕,並稱「在陽台上也沒有危險,還救什麼。」最後家裡的2個小孩到20日晚才被鄰居用救生圈救到小區外面安全地帶,其餘家人被困在樓上兩天沒有出來。「我被氣的話都說不出來,這都不救,不知道他們要救什麼人。」管女士說。

水東區從事物流行業鄭先生也表示,因沒有接到通知,將近4米深的洪水把自己的物流倉庫都淹沒,損失無法估量。自己被困在三樓上,整整一天沒有吃任何食物。

8月21日,浙江省麗水市上千人抗議政府20日先泄洪後通知,以致民眾損失慘重。(網路圖片)

上千民眾堵路抗議 遭官方鎮壓

據悉,21日上午麗水市城區的洪水褪去後,數多受災民眾認為,政府沒有提前通知就大量泄洪,導致民眾大量財產損失,是政府失職。21日上午,上千受災市民示威,要求政府賠償。抗議活動一直持續3天,每天都有大量民眾參與,據悉最多時達2萬人。

市民拉起巨大橫幅,寫著:「政府無視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先大量泄洪再通知,應擔責!」、「不是山洪,不是海嘯,內陸麗水被淹,是政府漠視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人禍!」等等,到市政府抗議,沒有獲政府回應。20日晚上,上千名災民繼續在水東大橋堵路進行抗議,整個路口全部堵住,政府派出不少警察到場鎮壓。

麗水市蓮都區民眾楊先生說:「我的朋友去參加抗議了,他說人最多的時候有2萬多人,後來政府出動警察鎮壓,有人受傷。」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洪澇災害各地區每年都發生。「各地政府應該建立一個預警系統,但是很多地方官員根本不把老百姓的事情放還在心上,他們只關注他們自己的利益,沒有考慮平時要進行緊急轉移演習等。」他說,中國官員不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因為他們都是由上級指派的官員。「這些官員不需要對人民負責,因為老百姓沒有投票權,官員得不到有效監督,市民對這些瀆職官員沒有任何辦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