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民主人士妻子被威逼指控丈夫(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26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潔珊聲援丈夫王清營 (曾潔珊微博圖片 )

【看中國2014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因參與公民不合作運動而被中共當局逮捕的維權律師唐荊陵、前出版社編輯袁新亭和教師王清營遭拘押超過百日,他們仍被拒絕會見律師。22日,王清營的妻子曾潔珊表示,自稱是廣州國保的人非法傳喚並威脅她,要求她出庭作偽證揭發丈夫,並要她停止在網上聲援被捕的丈夫。此外,各地民眾聲援他們的活動一直持續不斷。


曾潔珊聲援丈夫王清營 (曾潔珊微博圖片)

王清營的妻子曾潔珊8月24日在網上披露,22日兩名自稱廣州國保的人,對曾潔珊進行非法傳喚和扣留長達近3個半小時,逼迫她作為證人指控王清營,遭她拒絕。在傳喚她時,抓捕人員未著警服,也未出示任何傳喚文書。

曾潔珊對外媒表示,國保威脅她說,如她不配合做證人,不配合噤聲,他們是專職司法人員有的是時間和精力和她「鬥到底」、「玩到底」,還可以不分晝夜的以「尋滋罪」或「妨礙公務罪」每天隨意傳喚她。國保聲稱要讓單位解除她的勞動合同,無法讓她找到工作。如果這樣,她將無法賺錢養家餬口。

近來,她的親朋好友和單位領導均遭到當局騷擾。曾潔珊表示,想到年幼的孩子、年老的父母、工作單位,想到受到牽連的他們,整個人精神緊繃、頭腦暈眩、虛脫乏力,曾倒地不省人事,但是都沒有受到救助。曾潔珊說:「我是覺得這些行為是非常無恥的,應該是受到譴責的,因為我們是屬於婦人、老人家、小孩子這些人,應該受到援助,但他這邊不是的。我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幫助,因為我現在將他們的這些行為曝光出來話,我是很擔心他們會報復我這裡的,確實有這樣的擔心。今天領導也就因為這個事情找過我,跟我談,叫我不要跟他們對抗呀。」

王清營的律師隋牧青25日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在王清營被刑拘期間探視過兩次,但是自從6月下旬王清營被正式逮捕後,當局禁止家人和律師與他他會面。曾潔姍擔心丈夫在獄中遭到虐待:「清營從裡面寫信出來,說他的眼鏡爛了,要我給他配一副。他的眼鏡是樹脂眼鏡,是打(摔)不爛的,所以我擔心他是不是在裡面被打,打到眼鏡都爛了。律師沒辦法見,也不知道他在裡面是生是死。」

王清營的妻子曾潔姍21日在網路上呼籲,將目前在全球流行的關注「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患者的慈善活動「冰桶挑戰」,變為一項主題為「支持釋放良心犯,拒絕構陷山(煽)巔罪」人權公益活動。

大陸各地網民響應此號召,紛紛手持裝有冰水、貼有「良心無罪」字樣的水桶或水盆,傾倒在自己頭上,並且將照片上傳到網上。
 


​網友參與聲援良心犯的冰桶挑戰行動 (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