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寬才能體健 心靜才有花艷(圖)

發表:2014-08-27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命之河裡,無論我們喜歡還是不喜歡,總會有很多東西流過。淡定地面對,高高地俯瞰,靜靜地接受而不是牴觸,無論喜煩活在當下。人生總是有很多無奈,不想要的想擋也擋不住,想留住的怎拉也拉不住。人胖人瘦,各有千秋,各有好環,活出自已的特點,讓別人去說吧。除了健康,什麼都是浮雲,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健康是過幸福生活的第一步。只有身體健康,才能得到幸福,只有身體健康,才能做好工作。在健康問題上,你自己比老天爺管用。該休息時且休息,該放下時且放下,寬才能體健,心靜才有花艷。

捨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誼;捨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捨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捨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捨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捨得虛名,得到的是逍遙;捨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捨得紅塵,得到的是天尊;捨得小,就有可能得大,捨得近,就有可能得到遠。有舍才有得。捨得,是一種精神;捨得,是一種領悟。捨得,是一種成熟;捨得,更是一種智慧,一種人生的境界。生活往往使我們變得焦躁不安。白天有陽光,夜晚有星星,晴天有白雲,雨天有風聲。有道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挂心頭,一年四季好時節。」

一個有博大胸懷的人,若在家中,家人愛戴;若在社會,眾人敬重。人之初,胸懷的大小都是一樣的。物理概念,容積相當。是鴻鵠,就翱翔藍天,是燕雀,就穿梭樹林。定好自己的位,站好自己的崗,未嘗不是一種美好的生活方式。如果天生一個燕雀,非要讓它學鴻鵠翱翔,也許得到的不是快樂,而是痛苦。有的人在海中游的很愜意,有的人被海水嗆的很痛苦。人的一生有各種各樣的海,「水大漫不過鴨子背」告訴我們的道理:遇到水大的時候不要埋怨水,而要想想如何增長游水的本事。

在人生道路上行走的時候,總免不了這樣那樣的不公平,面對不公平,有的人從大局出發,永遠地放在了心的最底層,而有的人剛到心口,就忿忿地趕了出來。心中存放的委屈多了,胸懷自然就「撐」大了,而一點委屈不存放的,容積怎會變化?水中一枚變幻的影月,引多少騷客舞文弄墨。騷客已不在,影月卻無變。無論怎麼把自己當回事的人,總歸會成為「古人」。古人被月逗著玩,我們何嘗不是。做人的時候,別太把自己當回事。這樣,朋友會多些,幸福的感覺也會多些。

人生,其實非常豪邁!爭者是技,不爭者是藝。所謂不爭,是善於吃小虧也。工作如此,生活如此,放到家庭,也是這樣的道理。靜靜地看著鐘擺,一擺一擺,那麼,在我們的生活中煩來煩去,聊來聊去,爭來爭去的悔來悔去,種來種去,吵來吵去的不都是在使用著我們有限的生命嗎?!人生,在某個階段總會遇到一些困難,貌似泰山壓頂使人寢食不安。其實,天塌下來有高個頂著呢!

用微笑去面對朋友,朋友會越來越多;用微笑去直對敵人,敵人會心驚膽戰;用微笑去面對成功,成功會不斷到來;用微笑去面對困難,困難會逃之夭夭;用微笑去面對你的家人,其樂融融。世界太大,美好的事情太多,如果總想著佔有,不是能力不夠,就是容量不大。門坎門坎,過去是門,過不去就是坎。人啊,需要的並不多,可想要的卻太多。人生的苦,就是在需要和想要之間渡河。需要的去爭取得到,想要的去靜靜地欣賞,這樣,人生是不是會多出些許的幸福?!

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要學會選擇:放棄虛名,追求真實;放棄利益,追求永恆;放棄已有的舒適,追求生命的輝煌;放棄曾經的成功,追求新的歷程。揹負的人生行李,會壓得你無法前行。放棄需要勇氣,更需要智慧。有時候,外面下著雨,心卻是晴的,而且晴的是那麼燦爛,彷彿雨不是雨,而是心中晴朗天空下飄動的柳梢。有時候,外面是晴的,心卻下著雨,彷彿生活中一切都充滿著陰霾。其實,心中的天氣,是晴是雨,全在自己!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