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集團「錢袋子」落馬 驚曝許多高官涉案(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8-27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首富張新明有「山西賭王」、「太原第二組織部長」之稱,他日前被抓,驚爆在幕後為多名高官提供資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長期關注「華潤百億交易案」、曾實名舉報宋林的前媒體人李建軍昨日(8月25日)下午向媒體爆料,交易案最大受益者、前山西首富張新明已在日前被警方帶走。張新明曾被大眾媒體所熟知,源於其旗下的金業集團牽涉華潤集團的百億收購案。多家媒體報導,張新明在該收購案中「套現百億元離場」。這位昔日的「山西首富」不僅與宋林關係密切,他還是許多涉及周永康案的山西背景高官的幕後金主,他本人亦捲入周永康案。在山西官場內部,張新明被戲稱為「錢袋子」,他是一個類似於薄熙來麾下的徐明那樣握有巨額資金的人。

官商勾結身價十億 揚言要買舉報者人頭

張新明與山西政商界關係極為複雜,被稱為山西官場地震中的核心人物。他與金道銘、申維辰、宋林等人關係密切,分別有「山西賭王」、「太原第二組織部長」等稱號,在山西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

2000年,張新明開始籌建山西金業煤焦化集團。 2003年後,受益於煤炭價格的飆漲,張新明的財富倍增。 2005年,在「胡潤能源富豪榜」上,身價10億元的張新明,領跑山西煤老闆兵團,成為山西首富。

大陸媒體《第一財經日報》去年曾報導稱,張新明靠私採濫挖、黑社會敲詐和倒賣煤炭資源發家。 2010年,公安部曾接到過有關張新明的涉黑舉報材料,並派專案組赴山西調查,但後來太原市公安局得出結論稱,「調查結果與舉報內容不符,無涉黑行為等事實」,僅以舉報中一起非法拘禁案件對張新明處以500元罰款。 2010年,因偽造護照、非法越境,張新明被河南省公安廳網上追逃。張新明後來去河南自首,並接受了處罰。

2013年6月12日,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在網上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宋林,引髮網民關注。華潤集團方面一直未和李建軍正面交涉,而張新明託人找過李建軍多次。李建軍稱,張新明欲花2000萬把他擺平,被拒絕之後,曾親自給他打電話說準備用5000萬買他的人頭。

張新明的醜聞內幕多年前就頻頻爆出。2004年他因行賄被中紀委調查;2009年因偷漏稅被山西省紀委調查;2010年因偽造護照非法出境等被公安部門通緝,但由於山西各界高官合力保護,張新明每次都能順利「過關」。

多種證據顯示張新明與華潤集團宋林涉利益交換

張新明曾多次進入福布斯富豪榜,2005年排名山西首富,由此被稱為「山西首富」。陸媒曾報導,張新明靠私採濫挖、黑社會敲詐和倒賣煤炭資源發家。

今年以來,山西官場大地震,多名高官落馬,包括金道銘、申維辰及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這些人被調查之後提供的證據使張新明的各種非法交易浮出水面。尤其是金業集團涉入華潤集團百億收購一案。多家媒體報導揭發內幕稱,張新明在該收購案中「套現百億之後離場」。

2013年7月,黨媒記者王文志第一次向中紀委舉報宋林,稱宋林等華潤集團高管在對山西金業的百億並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

自今年4月17日宋林落馬後,宋林窩案持續發酵,多名華潤集團高管陸續被帶走調查。一週前,華潤集團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抓,罪名是「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宋林(右)是江派曾慶紅的心腹,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網路圖片)

宋林是江派曾慶紅的心腹,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後涉及更大的老虎,即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

據悉,宋林是江派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長期以來宋林一直在香港為江派賣力,而張新明則充當了在背後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地下活動提供資金的角色。

協助丁雪峰買官 張新明涉嫌向周永康行賄

最近山西官場持續地震,至今山西已有多名山西省委常委被查。而周永康之子周濱曾深度介入山西官商兩界。

幾個月前,媒體報導稱,張新明捲入周永康案被拘查。報導稱,張新明是多名涉及周永康案的山西背景高官的幕後金主,包括向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之父行賄近二千萬元人民幣,協助前呂梁市長丁雪峰買官。

曾任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的申維辰落馬後,有媒體報導,張新明為巴結申維辰,曾一次斥資500萬元人民幣贊助與申關係曖昧的女歌手的演唱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