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向工銀高管提出索賠390萬美元(圖)

發表:2014-08-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紅利曾在德意志銀行任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7日訊】英文《南華早報》引述來自中國大陸銀行界的消息人士說,德意志銀行原來向張紅力索償630萬美元,其中包括累積利息230萬美元,而新的和解協議則不再要求賠償這筆利息,而仍要求張交還390萬美元款項。

訴狀顯示,當時德意志銀行一家香港分行向一家名為Harperskille的離岸公司的深圳招商銀行賬戶轉入了390萬美元。德意志銀行現在指控張紅力在該筆款項轉帳中有「虛假陳述行為」,並「與Harperskille串謀通過非法手段傷害了德意志銀行」,因此向張紅力索償630萬美元,包括轉帳的390萬美元和累積利息230萬美元。而經多家媒體查證,Harperskille公司成立於2003年8月13日,登記地址在香港九龍,但自2007年5月起便停止任何業務活動,因此,也無法找到該公司的詳細資料。

《南華早報》的報導還透露,有關款項據信是為了向Harperskille公司支付一筆佣金,作為該公司成功協助德意志銀行成為中國神華能源公司上市包銷商之一的酬勞。2005年6月,神華能源在香港股市上市,籌集資金33億美元,成為當年全球第二大上市集資案,因此吸引了不少大銀行競爭成為包銷商之一。不過,這一說法至今還無法得到其它消息來源證實。

張紅力本人至今沒有就德意志銀行的訴訟案做出任何公開回應,而工商銀行也尚未發表任何評論。而對於有關和解協議的報導,德意志銀行的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今年49歲的張紅力曾經在2001年至2010年任職德意志銀行,先後擔任德銀中國區主席、德意志投資銀行亞洲分區副董事長兼中國區總裁、德銀環球銀行亞太區總裁兼投資銀行全球執行委員會委員等職務。2010年5月,張紅力出任工商銀行副行長,主管該行的海外業務及投資銀行業務,成為首位在外資金融機構任職的華人在中國四大國有商業銀行擔任主管職務。今年2月張紅力更被提名為工行執行董事。他還先後擔任中國第十屆和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