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大牌外企受到反壟斷調查(組圖)

發表:2014-08-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公司

【看中國2014年08月27日訊】根據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張茅今日(8月26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的消息,在中國因涉嫌壟斷被調查的微軟公司在中國經銷的軟體,涉嫌銷售信息"公開不完全",包括有關播放器和瀏覽器的銷售信息。經過多次會議後,微軟"承諾將遵守中國法律,配合國家工商總局的調查工作"。

階段性成果

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在企業舉報的基礎上,中國工商總局根據《反壟斷法》,對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和Office辦公軟體相關信息沒有完全公開造成的兼容性問題、綁定、文件驗證等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7月28日,中國國家工商總局組織近百名工商執法人員對微軟公司在中國大陸位於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四地的辦公室進行反壟斷突擊檢查。被檢查人員包括微軟公司副總裁、公司高級管理人員以及市場、財務等部門相關人員。工商執法人員複製了微軟公司部分合同和財務報表,內部溝通文件、郵件等大量電子數據,查封扣押了2部工作電腦。據中新社8月4日報導, 微軟全球副總裁瑪麗·斯納普(Mary Snapp)等接受了中國工商總局專案組的反壟斷調查詢問。中國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在8月26日的新聞會上表示,對微軟的調查工作正在深入進行,工商總局會及時公布階段性成果。


習近平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2013年4月在博鰲論壇上

張茅還透露,工商總局今年以來共受理了9件反壟斷案件,包括微軟在內,涉及領域包括軟體、菸草、電信、保險、旅遊、公共事業等等。涉及企業包括國有企業、外資企業、本土企業和行業協會等。

新的反腐目標?

今年以來,已有一系列在中國經營銷售的外資企業因涉嫌壟斷受到中國監督部門的調查,包括美國手機晶元製造巨頭高通(Qualcomm Inc) ,德國汽車製造商奔馳、寶馬、大眾集團名下的奧迪,美國汽車製造商克萊斯勒等等。此舉再次引發西方對中國實行貿易保護主義的擔心。戴姆勒-奔馳在北京的一名發言人不久前向德國之聲證實 發改委突查了該公司上海辦事處。此前,奔馳已經宣布,9月起將中國市場銷售的零配件價格降價15%左右。日本豐田汽車公司8月8日宣布,中國反壟斷部門正在調查公司旗下的雷克薩斯(Lexus)豪華汽車部門。

8月20日,中國國家發改委宣布,對日本住友等8家零部件企業以及日本精工等4家軸承企業的價格壟斷行為進行處罰並開出總計12.35億元的中國監管機構有史以來最高罰單。


一汽大眾在長春的工廠

8月26日,中紀委網站發布簡短公告,稱根據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對一汽集團專項巡視發現的問題線索,吉林省檢察機關對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涉嫌嚴重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大眾在北京的發言人拒絕就該消息發表評論。一汽大眾是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和中國中央直屬汽車生產企業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的合資企業。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