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言論自由 美限制中共黨媒入境(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8-28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會眾院公布5379號法案內容。(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4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日前公布的第5379號法案,即「中國人權保護法案」,不僅要求禁止參與嚴重人權迫害的中共官員進入美國,凍結其在美財產,還要求限制央視等13家中共黨媒的赴美簽證。

美第5379號法案 限制中共黨媒入境

中國人權保護法案」要求「對中國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或粗暴侵犯國民、或其家人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保障在中國的普世自由。」 其中「嚴重並持續的侵犯人權」包括:侵犯言論自由或網際網路審查、宗教自由、集會和結社自由,或侵犯個人在擔心被逮捕、恐嚇、任意拘留、財產破壞或沒收、巨額罰款,工作和專業喪失的情況下,自由參加上述活動的權利。

「中國人權保護法案」稱,為進一步保護在國際社會上所承認的言論自由,確保信息自由流通並保護在中國的外國記者和媒體工作人員,美國將限制(中國)媒體I-簽證,以及(中國)國有媒體高管簽證,並取消來自中國國家媒體機構人員某些簽證或非移民居留身份。

這些中國媒體機構包括:中國中央電視臺、中國日報、中國中央廣播電臺、中國新聞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環球時報、光明日報、人民日報等13家媒體。

對此,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錶示中共黨媒壟斷了中國的新聞發布權,有的媒體記者還具有雙重身份,兼任特務工作。

金鐘說:「尤其是CCTV,壟斷了全中國的新聞發布權,又養了這麼多美女,高官、貪官的後宮,臭到這個地步,和新聞自由是完全不相關的。」「以前從毛時代開始,他們就是一種特工身份,在國內國外利用記者這個身份,去搞間諜情報。現在加了一層,去搞腐敗了。」



中共慣用策略 記者具有雙重身份 

就在幾日前,加拿大總理哈珀將照例進行一年一度的北極之旅時,中共黨媒的記者還因身份可疑而被禁止隨行。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加拿大官員明確表示,去年《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記者隨行大量拍照,卻不見報導,令人不禁產生質疑。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也表示,中共黨媒的這些記者被西方情報機構懷疑是假扮的情報人員。他們以記者身份作掩護到世界各地,實際是為安全局工作。「他們的行為是欺負人的一種形式,這是中共官員慣用的策略,以恐嚇來迫使別國接受他們的方式。」

2012年,自由記者Mark Bourrie亦曾揭露,他被新華社雇佣為在加拿大國會的記者,收集中共當局所需要的某些個人信息與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