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被中國軍隊擊斃的日軍為二百萬人

揭開被掩蓋的歷史真相

發表:2014-08-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軍人出國作戰死亡的總數,減去在太平洋戰爭中死亡的人數,得到的就是被中國軍隊消滅的人數,即:一百九十八萬四千日軍死在中國戰場。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保存的史料,共有二百零六位國軍將領在抗戰中捐軀。從如此多的高級將領犧牲在與日本軍隊的正面戰鬥中,可以推測阻擊日本軍隊的艱難激烈程度。

根據北京「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的《血祭太陽旗》一書(該書的許多資料都是從日本方面的文獻直接翻譯的),在華斃命的日軍將領共有一百二十九名,其中大部分是被擊斃的。被八路軍擊斃的有三個,包括阿部規秀中將。

要知道,日本當時是世界一流軍事強國,裝備的精良,訓練的有素,遠遠非中國軍隊能夠相比。但是,竟然有那麼多的高級將領戰死在國民政府軍隊手中,可見中國國民政府軍隊以血肉之軀抵抗之英勇,戰鬥之慘烈。

在抗戰條件最為艱苦的1944年,仍有如下的日軍將領被中國國民政府軍隊擊斃:4月19日,陸軍中將下川義忠在湖北被擊斃;6月1日,陸軍中將橫山武彥被擊斃;6月10日,日軍的木村千代太中將在河南被地雷炸死;在7月21日,和爾隆基少將在長沙會戰中,被飛來的炮彈炸死;7月23日,大橋彥四郎少將在湖南作戰時被擊斃;8月6日,志摩源吉中將戰死在衡陽城下;8月20日,大西洋少將在空戰中被中美聯合空軍擊斃。

國軍高級將領在抵抗日本的「一號作戰」中,竟然有九位將軍壯烈犧牲,他們是李家鈺將軍、陳紹棠將軍、周鼎銘將軍、王劍岳將軍、王甲本將軍、闞為雍將軍、陳濟恆將軍、史蔚馥將軍和呂邡蒙將軍。同期在其他地方犧牲的還有呂廣偉將軍和張景南將軍。有的將軍雖然沒有戰死,但是仍然可歌可泣,例如衡陽保衛戰就非常壯烈。在所有援軍被日軍擊退的情形下,方先覺率領的第十軍堅守了四十多天,全軍絕大部分傷亡,無一退卻。在日軍突入衡陽城以後,國軍逐街逐戶進行防守時,方先覺給蔣委員長拍發了如下電報:「敵人今晨由城北突入以後,即在城內展開巷戰,我軍傷亡殆盡,刻再無兵可資堵擊。職等誓以死報黨國,勉盡軍人天職,絕不負鈞座平生作育之意。此電恐為最後一電,來生再見。」此戰役令日本軍付出了極為慘重的代價,傷亡一萬九千多人,幾個將軍戰死,連參加此戰役的日本軍人都佩服方先覺等中國將士的獻身精神。

關於日軍在中國的傷亡人數,各種記載不一致。

何應欽在他的《八年抗戰》中,記載日軍在華的死傷人數是二百四十一萬八千零二十八人,其中死亡四十八萬三千二百零八人,受傷的是一百九十三萬四千八百二十人。何應欽的數字很謹慎。

黎東方教授是現在海峽兩岸都接受的著名史學家,他所用的日軍在華傷亡的數字,沒有用國民黨的統計,也不用中共的統計,而用日本陸軍部的部分統計,這就避免了政治宣傳的誇大縮小的可能。關於日軍死傷總數,黎東方說:「伊籐正德在他的《軍閥興亡史》中,列了七十八萬九千三百七十人,作為在華日軍的死傷總數。他不曾把桂黔會戰和湘鄂贛會戰的日軍死傷人數包括進去。倘若包括進去,則在華日軍死傷人數總數可能超過八十萬人。」他根據日本統計的日軍傷亡數字,但是只有幾次具體戰役,材料不夠。

北京中央編譯局根據日本的數字,在《血祭太陽旗》的最後有「侵華日軍傷亡統計表」,從1931年開始,每一年的傷亡數字如下:

    時間(年) 傷(人)  亡(人)
    
    1931    4,800    3,000
    1932    1,800    1,500
    1933    2,400    2,100
    1934    1,000    800
    1935    2,700    1,900
    1936    2,500    2,700
    1937    170,000   160,000
    1938    240,000   250,000
    1939    88,000    57,000
    1940    103,000    83000
    1941    113,000    68,000
    1942    76,000     27,000
    1943    123,000    77,000
    1944    158,000   147,000
    1945    86,000     74,000
    總計   1,172,200  1,055,000

將以上傷和亡的數字加起來,就是二百二十二萬七千二百人。

中國抗日戰爭史叢書編輯委員會主任、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劉大年教授,他引用的數字是:一百九十八萬四千日軍死在中國戰場。他是利用日本軍人出國作戰死亡的總數,減去在太平洋戰爭中死亡的人數,得到的就是被中國軍隊消滅的人數。這個數字與上面提到的日本人的數字相差不大,也就是被中國軍隊擊斃的日軍人數實際上是兩百萬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