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商大地震 江派勢力正遭逐步瓦解(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8-30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省長任潤厚(左)和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右)

【看中國2014年0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陸媒8月29日消息,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和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此前一天,28日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陳川平和聶春玉被宣布免職。一個有著13名常委的省委班子,前後就有4人被拿下;半年多時間內,就有8名曾長期在山西工作的省部級高官落馬。山西政商兩界大地震,同時也引發了圍繞江派背景深厚的「華潤集團」,以及張明新的「黑金帝國」的重重黑幕再一次被深度挖掘。

山西官場強地震 8名副省級官員落馬

8月29日下午5時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落馬。不到3個小時之後,山西省委委員、副省長任潤厚落馬。此前一天,28日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陳川平和聶春玉被宣布免職。中共山西呂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明珠8月26日被有關部門帶走。

盤點山西省半年來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2月27日  金道銘,61歲 ,北京市人,山西8年,歷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4月12日 申維辰,58歲,山西潞城人,山西31年,曾任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太原市委書記。
6月19日  令政策,62歲 ,山西平陸人,山西36年,官至山西省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
6月19日 杜善學,58歲 ,山西臨猗人,38年,官至省委常委、副省長。
8月23日 聶春玉,59歲,山西侯馬人,山西34年,官至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省委秘書長。
8月23日 陳川平,52歲,山西平陸人,山西32年,官至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
8月29日 白雲,54歲,山西五臺人,山西38年,官至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
8月29日  任潤厚,57歲,山西代縣人,35年,官至山西省委委員,副省長。

關於近期山西官場的持續震盪,網上瘋傳的政治段子:山西省委常委會議近日選擇了一處新的會址: 秦城。大傢伙推薦金道銘主持會議,金道銘一邊環視了一下申維辰、陳川平、聶春玉、杜善學、方文平,一邊搬著手指數了一下,然後說,不行,省委常委共十三人,現在才來了六人,沒有超過半數,會議所有決議無效。正說著,白雲,潤厚匆匆趕來了!

短短數月之內,一個有著13名常委的省委班子,前後就有4人被拿下;半年多時間內,就有8名曾長期在山西工作的省部級高官落馬。山西成為十八大之後落馬省部級官員人數最多的省份。群聚群嘯的山西官場,迎來一場前所未有的地震風暴。

高官幕後金主被抓  山西黑金帝國崩塌

山西某官場人士評價稱,「每一個落馬官員背後都有一批老闆受到牽連,每一個老闆被抓也都會遷出一大批官員,牽一髮而動全身就是這麼具體。」

8月26日,中共呂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明珠被帶走,同日被帶走的還有至少三名能源知名富豪。其中包括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2006年被「胡潤能源富豪榜」列為山西首富的賈廷亮、山西中陽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袁玉珠、呂梁市山西離柳焦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邸存喜。當地知情人士認為,此三人系被聶春玉案牽出。
  
8月4日,山西另一個首富、被指是「華潤百億並購案」的最大受益者的山西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被曝已被警方帶走調查。張新明與山西政商界關係極為複雜,被稱為山西官場地震中的核心人物。其與金道銘、申維辰、宋林等人關係密切。

2005年排名山西首富的張新明,號稱「三晉第一煤老闆、山西賭王、山西地下組織部長」。可謂手眼通天。涉黑、唆使殺人、騙貸、洗錢、巨額賭博、行賄、偷稅。由張新明利用黑金政治親手搭建起的「黑金帝國」,也隨之張的落馬轟然崩塌。也更坐實了他新的外號—「省部級高官殺手」。日前被查的兩常委陳川平、聶春玉,傳聞便是張新明為自保而招供出來的。而已經確定此次被查極難脫身的張新明,很有可能隨時翻出其他高官的底牌。曾慶紅家族利用山西煤商套現國有資產的內幕被掀開一角。

山西窩案指向江派曾慶紅周永康劉雲山

總部設於香港的華潤集團,為央屬國有的境外企業。華潤首波「反腐」,始於2014年4月17日落馬的前董事長宋林,其案情至今尚未公布。宋林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曾慶紅曾經長期主管港澳工作的江派要員,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的來往密切。

宋林直接聽從曾慶紅的吩咐,成為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並和「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而且多次公開力挺曾慶紅的另一心腹之人,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

近期,有關曾慶紅的傳聞不斷。據知情人士獲悉,曾慶紅已被抓,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曾慶紅兒子曾偉傳也被軟禁;曾慶紅的妻侄女、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慶紅不斷被舉報。而曾慶紅的馬仔,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也被抓;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官場不斷「地震」。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類似手法針對曾慶紅,其家族和黨羽正被圍剿。

此外,張新明被抓,除了涉央企、山西官場腐敗,外界普遍認為也和曾慶紅、周永康窩案有關。舉報張明新涉嫌倒債、掏空、私採濫挖、倒賣煤炭和黑幫敲詐的材料進入中央公安部都被擱置下來,主要就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撐保護傘。特別是被市場喻為「兩大煤商股權之爭」的案子,該案送到最高院,在周永康以和中共最高檢長曹建明兩人的干預批示下,整個案子被判得黑白顛倒。

其實,張新明真正的後臺還不僅於此,張新明另一條通天之道的保護傘是主管宣傳口的現任常委劉雲山。

今年5月,也就是華潤百億交易案去年底被舉報後,張新明接受了劉雲山控制的媒體環球財經與新京報的獨家專訪,當時張新明還底氣十足的對記者說:「如果有事,我今天就不會坐在這裡了。」被外界視為公然叫板王岐山

何以劉雲山要「保護」張新明?跳開煤炭領域,張新明還涉嫌很多金融案件。例如2011年9月,也就是與華潤的併購案成交後,手握重金的張新明,轉身成私募大鱷,當時金融界質疑他借滬深兩市交易平臺,通過大宗溢價交易,在二級市場興風作浪,在A股市場連續下跌情況下,兩市卻出現溢價成交的反常行情,張新明套現15億,金額雖不大,卻涉嫌多家券商機構配合違法炒作和內線交易等利益輸送。

長期以來江派黨系,不僅一直在政法系統,而且在宣傳口和金融兩大體系有著相當大程度操控權。劉雲山和其子劉樂天在輿論宣傳和金融兩大領域有很深的人脈,也是現任高層清查的重點之一。牽涉山西官場、煤炭領域、政法系統、境外央企、金融市場、境外央企等弊案的張新明被抓,很難不讓人認為最終是針對劉雲山的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