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學生路邊下殘棋 1小時輸光萬元學費(圖)

發表:2014-08-3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文

【看中國2014年08月31日訊】據重慶晚報報導,開學在即,重慶醫科大學的大四學生小文(化名)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一萬多元學費,不到一小時就被路邊殘棋攤騙走,讓小文陷入兩難。

29日中午12點左右,他到陳家坪汽車站接同學,準備先到石橋鋪百腦匯電腦城附近吃點東西。

正走著,小文看到路邊圍了10多個人,他湊上去看了看,是一個擺殘棋的攤子。「像是有人輸了,一個黑衣男子幫輸家出頭,贏了攤主。」小文說,按照一賠二的賠率,攤主爽快地把錢給了黑衣男子。

一看能贏,粗通像棋的小文拿出身上僅有的100元,想跟攤主來一局,但攤主說最少300元起壓。正猶豫,剛剛贏錢的黑衣男子主動提出借200元給小文,「兄弟,贏了你給我買包煙,輸了你還200元給我就是。」小文說,想著200元不算多,他拿著借來的錢就上場了,誰知僅僅10秒就敗下陣來。

「你不該這麼走啊,哎呀,我來我來。」見小文輸了,黑衣男子卻表現得比他還著急,讓攤主再擺一局讓他來下。「不行哦,你贏過了,不能來了。」小文回憶,當時不管黑衣男子怎麼說,攤主堅決不跟他下。

「小兄弟你太衝動了,明明贏的棋怎麼走錯了嘛。」圍觀的人七嘴八舌給小文出主意,正當他猶豫要不要繼續下棋時,黑衣男子以一種為他打抱不平的口氣問攤主:「你這個最多能壓多少錢?」

聽見黑衣男子這麼問,攤主竟然收拾東西想走,「我不擺了,不擺了!」「贏了就想走怎麼行?」黑衣男子上前將攤主抓住,攤主看走不了,同意繼續擺,但要求從路邊搬到旁邊人少的小巷裡。

「感覺就差一步就可以贏。」小文說,當時認定攤主是怕了自己,所以想走,他很想再來一局回本,但錢輸光了,黑衣男子提出陪同小文去銀行取錢。

到了銀行,黑衣男子在門口等,小文進去,從開學要交的1萬元學費中取了2000元錢。「我覺得不服氣,想教訓一下那個擺殘棋的攤主。」小文說,沒想到取完錢趕回去,棋攤攤主又反悔了。

「乾脆這樣,2000元不來,要來就來5000元,沒得就不來了。」小文說,感覺攤主像是在賭自己拿不出5000元錢,正當他進退維谷時,黑衣男子提出陪他再去取3000元。「大哥,我緊張,你幫我拿著。」取了錢,小文讓黑衣男子幫自己拿給了攤主。

不到1分鐘,剛取的5000元又沒了,小文一下沒了主意。「哥哥,我不敢來了,怕了。」想著1萬元學費去了一半,小文想找黑衣男子借錢交學費,對方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要去接女友,一會兒再回來。

走之前,黑衣男子招呼圍觀的人把攤主看住,別讓攤主跑了。四五分鐘後,黑衣男子回來了,攤主提出想去買包煙,黑衣男子跟著攤主一起去了,理由是怕攤主跑了。

「小兄弟,你就是走錯了這一步啊,划不來,你走這步他就死了。」小文說,攤主和黑衣男子走後,最開始輸錢的男子一直在給他策劃,怎麼才能贏棋。

學費輸了一半,小文心裏很亂,兩分鐘後,攤主和黑衣男子回來了。這時攤主在他耳邊悄悄說:「小兄弟,我這把擺簡單點,你贏回本就行,還是給我留幾百哦。」他心想,攤主知道自己是學生,這是想給他一個台階下!可以將輸了的學費贏回來了!小文急忙又跟黑衣男子去了銀行,將最後5000元學費取了出來。這一把剛走了4步,小文發現自己想錯了:又是必輸之局。

「大哥,何必做得這麼絕嘛。」小文情急之下,上前抓住攤主的衣服想理論,沒想到黑衣男子一把將他拉開,「我這才反應過來,他們是一夥的。」等他推開黑衣男子,攤主已經不見蹤影,他回頭想找黑衣男子,也不見了。前後1個小時,1萬元學費全輸了。

「這些錢都是父母的辛苦錢,我真的對不起他們。」小文說,家裡全靠父親在工地當小工每月3000元左右的工資過活,犯下這樣的大錯讓他感到無地自容。

目前,小文已經報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