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樓盤被曝「瘦身鋼筋」 業主紛紛維權抗議(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3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7日,河南南陽市三傑地產樓盤300餘名業主因「瘦身鋼筋」事件到人民路天橋下堵路抗議,當局出動200餘名特警、警察、臨時工暴力鎮壓,4名業主被抓,至今未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8月27日,因「瘦身鋼筋」事件兩個月並未得到合理的解決,河南南陽市三傑地產樓盤300餘名業主來到人民路橋下發起堵路抗議,遊行示威,情況仍未得到解決。當局出動200餘名特警、警察和不明身份人員進行暴力鎮壓,4名業主無緣被抓至今未釋放。業主們紛紛表示,堅持維權到底。

6月25日,央媒曝光出河南省市三傑地產盛世城第四期樓盤使用拉細的鋼筋,被稱為「瘦身鋼筋」。該樓盤的近2000多名房主瞭解後就要求「召回」售房屋的合同,退房退款賠償損失。近兩個月,仍沒有解決房主的問題,在8月27日早上8點,300多名房主來到三傑地產總公司要討個說法,但遭到了閉門羹。他們又決定前往南陽市政府,但是沒有官員接見,理會。無助的房主們繼續打著橫幅,喊著口號遊行至南陽市最繁華的地段人民路天橋下抗議,抗議當局遲遲沒有解決「瘦身鋼筋」事件。橫幅和標牌上寫到:「百姓利益受損,政府必須買單」,「按設計建房,拒絕瘦身鋼筋」。

下午5點左右,當局出動了十多餘警車、特警車,還有200多餘警察、特警和不明身份人士對房主進行鎮壓,在場的房主張女士對大紀元表示,當時當局出動後,他們就直接抓人,抓的都是年輕人,並且按在地上,直接拖走,有4名房主別抓走。28日,維權房主代表向當地派出所要求放人,但是被告知拘留6天。業主代表亦被當局扣上「發動暴亂」。28日晚,業主換種方式和當局抗議,他們將以個人名義,人人為代表的形式繼續進行維權。

張女士透露,三傑樓盤最大問題還有私自超建樓層。她表示:「我們二期樓規劃是22層,現在他們都建到了32層,當時規劃局的人說32層以上是他們自己私自加高的,22層以上的業主可能都得不到房產證,瘦身鋼筋,又是超高,想想都恐怖。」

另一位房主李女士表示,目前該公司不給退房,一平方米給100元作為補償,同時讓房主簽下諒解書,表示自己贊同解決和原諒這行為,目前沒有一名業主簽字。盛世城樓盤共分為四期工程,第一期共有4棟樓,目前已經有業主入住,第二至第四期樓盤正建築之中。張女士透露,相關檢測部門在對第一期完工樓進行抽查,發現使用的正是「瘦身鋼筋」。她說:「是抽檢,每一層隔著抽的,已經查出來不合格,那整體肯定就是不合格。」

一名網民叫「壞壞周先森」表示:河南南陽三傑「瘦身鋼筋」,當局不為民作做主,苦的都是百姓,解決不利,控訴無門。當政府用武裝力量制服抗議者,是誰打了誰的醜惡嘴臉!他們也不想冒著被抓鋌而走險,那是逼得無法可施了!忙了一輩子的血汗錢買的住房卻是危房。老百姓無權無勢無錢就該你們蹂躪嗎?

還有業主上京上訪為了討個說法,但是被當地房主攔截回來。業主們強烈表示,堅決維權到底,人人為代表,不妥協,不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