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掰掰!「米桶挑戰」激發愛心(組圖)

發表:2014-09-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說2014年夏天最夯的活動是什麼?大概就是冰桶挑戰了。這個幫助漸凍人的活動在全球都玩的超開,不只政治名人都被潑冰水,不少演藝界的人及一些作家等人都群起響應,包括一些網路紅人也會參一腳。

「米桶挑戰賽」是由任職於美國稻米研究網站Oryza.com的印度記者卡蘭德希(Manju Latha Kalanidhi)發起,她希望世人瘋潑冰水挑戰、關心漸凍人之餘,也能想想「飢餓」的問題。

卡蘭德希說,第一次聽到「冰桶挑戰賽」時,她心想:「為什麼要浪費水?」「我想做一些與地方比較息息相關的事情。稻米在這裡是主食,我們每天都吃,米可以一放好幾個月,那為什麼不捐給挨餓的人呢?」更何況,「米桶挑戰賽」的rice,與「冰桶挑戰賽」的ice還有押韻呢!

想要玩米桶挑戰可比冰桶挑戰簡單,也不需要被潑任何東西,只要照以下步驟做就可以了。

挑戰方法與冰桶挑戰賽類似,步驟如下:一,到廚房盛一碗米;二,走到最需要的人那裡,把米送給他/她;三,拍照片上傳到臉書,並標記#RiceBucketChallenge;四,tag你的好友們,點名他們起而傚尤。

這個米桶挑戰在臉書發起後,不少印度當地的人都爭相參與,短時間內粉絲專頁就累積到了5萬7千多個讚。

許多人紛紛將米飯送給需要幫助的鄰居、朋友、獨居老人、甚至是街友等人,讓他們在三餐溫飽上不成問題。


有些人不打算直接拿米去救濟需要幫助的人,反而是以支票來代替送米。

這個米桶挑戰活動發起以來,不少三餐不濟的窮人們獲得了周圍好心人的幫助。這樣另類的挑戰,也讓印度處處充滿愛心,看來成效似乎不比冰桶挑戰差,要是這樣能夠改變一些窮人的生活,那這樣這個活動就真的成功啦。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