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所有咖啡的區別

發表:2014-09-0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布奇諾、瑪奇雅朵、拿鐵、摩卡、意式咖啡、美式咖啡……去咖啡店點咖啡,總是被這些咖啡名稱弄得有點暈?其實他們都是在一杯濃咖啡的基礎上演變出來的,看這張圖瞭解一下,下次就胸有成竹了。

濃縮咖啡(Espresso)原文是義大利語,有「立即為你煮」的意思,是俗稱的義大利特濃咖啡。濃縮咖啡是利用高壓,讓沸水在短短几秒裡迅速通過咖啡粉,得到約1/4盎司的咖啡,味苦而濃香。

瑪奇朵(Espresso Macchiato)Macchiato原文為義大利語,代表「印記、烙印」的意思,發音為「瑪奇雅朵」,但我們習慣稱呼它瑪奇朵。瑪奇朵是在濃咖啡上加上薄薄一層熱奶泡以保持咖啡溫度,細膩香甜的奶泡能緩衝濃縮咖啡帶來的苦澀衝擊,想喝咖啡但又無法舍棄甜味的你,可以選擇瑪奇朵。

美式咖啡(Americano)使用滴濾式咖啡壺、虹吸壺、法壓壺之類的器具所製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在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加入大量的水製成。口味比較淡,但因為萃取時間長,所以咖啡因含量高。

白咖啡(Flat White)馬來西亞土特產,約有100多年的歷史。白咖啡並不是指咖啡的顏色是白色的,而是採用特等咖啡豆及特級脫脂奶精原料,經特殊工藝加工後得到的咖啡,甘醇芳香不傷腸胃,保留了咖啡原有的色澤和香味,顏色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故得名為白咖啡。

拿鐵(Caffè Latte)拿鐵咖啡做法極其簡單,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事實上,加入多少牛奶沒有一定之規,可依個人口味自由調配。

康寶藍(Espresso Con Panna)義大利語中,Con是攪拌,Panna是生奶油,康寶藍即意式濃縮咖啡加上鮮奶油。有一種說法是,正宗的康寶藍要配一顆巧克力或太妃糖,先將巧克力或太妃糖含在嘴裡,再喝咖啡,讓美味一起在口中綻放。

佈雷衛/半拿鐵(Cafe Breve)很像拿鐵,不同是加入了的不是牛奶,而是半牛奶、半奶油的混合物,有時會再加少許奶泡。

卡布奇諾(Cappuccino)傳統的卡布奇諾咖啡是三分之一濃縮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卡布奇諾分為乾和濕兩種。干卡布奇諾(Dry Cappuccino)是指奶泡較多,牛奶較少的調理法,喝起來咖啡味濃過奶香。濕卡布奇諾(Wet Cappuccino)則指奶泡較少,牛奶量較多的做法,奶香蓋過濃嗆的咖啡味,適合口味清淡者。

摩卡(Caffè Mocha)一種最古老的咖啡,得名於著名的摩卡港。摩卡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糖漿、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的,是意式拿鐵咖啡的變種。

焦糖瑪奇朵(Caramel Macchiato)即加了焦糖的瑪奇朵,是在香濃熱牛奶上加入濃縮咖啡、香草,最後淋上純正焦糖而製成的飲品,特點是在一杯飲品裡可以喝到三種不同的口味。

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一種既像酒又像咖啡的咖啡,是由熱咖啡、愛爾蘭威士忌、奶油、糖混合攪拌而成。

維也納咖啡(Viennese Coffee)奧地利最著名的咖啡,在溫熱的咖啡杯底部撒上薄薄一層砂糖或細冰糖,接著向杯中倒入滾燙而且偏濃的黑咖啡,最後在咖啡表面裝飾兩杓冷的新鮮奶油,一杯維也納咖啡就做好了。

来源:南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