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探訪美國富人區 這房價實在是太便宜了(組圖)

發表:2014-09-0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是我最關注的問題。美國房價到底高不高?作為一個研究中國房價的參照物,有關這方面的數據至關重要。

以前,我對美國住房問題相關信息的獲取,主要是源自美國學者的著作,如Alex F. Schwartz所著《Housing Policy in the United States》(《美國住房政策》)等,使得我對美國的住房問題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比如,2004年,住房建設和改建對美國GDP的貢獻為6%等數據(從 Alex F. Schwartz提供的數據來看,1950年至2004年,美國住房每年對GDP的貢獻相差不是很多),這很容易對比出個別國家GDP過於倚重房地產業的危險狀況。

我這次去美國,主要調查的是美國的住宅價格。介紹一點常識:在美國,所謂的房子是指我們國家所說的獨棟別墅,而中國所謂的房子在美國被稱為「公寓」。另外,美國出售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精裝修房屋,因為,許多州的法律都規定,不動產未成形以前不得出售,像中國的毛胚房在美國的許多州是禁止交易的。

去看了聖地亞哥的一個富人區,吳老先生再三強調,這是美國住宅價格最高的地區之一。(見下組照片)。這裡的環境優美,藍天、白雲、綠草……令人心曠神怡。富人區的別墅很少有重複的,每幢房子都由專門的設計師設計,都起有名字,有綠化、妝扮得非常美的院子、清澈的游泳池,配套齊全的生活設施。

這個號稱全美國最貴的住宅區之一的房價是多少呢?每幢房子(即我們所說的獨棟別墅)大都在100萬到300萬美元之間,每幢房子的面積,折合成我們所說的建築面積,大約在500平方米以上。而且,都是精裝修過的,折算一下每平方米的面積,真的便宜之極。在上海,這個價格無法買地段較好一些的公寓,更買不起像湯臣一品那樣的天價公寓房。美國富人區的房價,在中國,又算得了什麼?

下面,看一組當時(下午,臨近傍晚)拍攝的照片。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