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黃石火山若噴發 火山灰將覆蓋美國大部(圖)

發表:2014-09-04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4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地質勘探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簡稱USGS)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稱,若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超級火山再次噴發,美國大部分領土或將都被火山灰覆蓋,該國通訊和交通要道也可能被切斷。

報告稱,一旦火山噴發,距離懷俄明州(Wyoming)480公里以內的城市都可能被1米左右的火山灰覆蓋,火山釋放大約10立方千米的物質,一些物質將會東抵紐約,西抵洛杉磯,覆蓋整個美國。 

研究學者還稱,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雲有可能強大到改變北美盛行西風,壓倒北美大陸的日常空氣流向,改變整個地區的氣候。而美國東部和西部海岸的電子通訊也將可能被切斷。 

「這解釋了往常黃石國家公園的火山噴發情景,大量的火山灰能抵達美國西海岸。」研究學者表示,火山噴發後能自我製造一股巨風,壓倒正常的風向。 

黃石國家公園的火山是北美最大且仍處於活躍狀態的超級火山。儘管超級火山噴發的後果十分嚴重,但研究學者認為短期內火山噴發的可能性比較低。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在歷史上曾出現過三次,分別為210萬年前,130萬年前以及64萬年前。 

科學家去年曾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在超級火山下發現了數幾千萬噸的岩漿,比料想中的多2.5倍。

黃石國家公園,簡稱黃石公園,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它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黃石公園佔地面積約為8983平方千米,其中包括湖泊、峽谷、河流和山脈,以其豐富的野生動物種類和地熱資源聞名,「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更是其中最富盛名的景點之一。公園中有著多種類型的生態系統,其中以亞高山帶森林為主。

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教授接受採訪時稱,火山爆發將可能成為「全球事件」,不僅僅是影響美國或北美地區。

責任編輯:許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