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過一杯茶

發表:2014-09-04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不過是喝一杯茶,談一段天,兜兜轉轉,玩玩看看。

綠茶青碧,一杯入喉,如吞沒大片田野。心清似湖水,微瀾照影。

紅茶渾厚,一口舌畔,像黃鐘大呂在你腦海演奏。心域如奏,繞樑三日。

白茶淡泊,一葉如舟,劃向你心靈的深海。心淡意遠,不爭機巧。

烏龍雜陳,一飲而盡,恰如那快意人生。心曠神怡,襟懷坦蕩。

普洱酣暢,一盅濃郁,似那浮生裡纏綿悱惻的情感。心懷蕩漾,天光雲影。

苦茶有趣,一片醒神,給你痛苦,更使你寬廣。心想事成,苦盡甘來。

有茶話香,那些伴著茶吐出來的字眼,疏朗雅緻,規規整整,是言辭裡的正規軍。

有話飲茶,那些因話而有的茶局,誠懇單純,不含功利,是一個暖意融融的人脈場。

稻香茶暖。稻子香的時候,季節正收穫,此時飲茶,時節真好,因了倉底的殷實,聚攏了生活的底氣。

人走茶涼。所有的茶都要有人,無人的茶是山野之間的野樹,粗野蠻荒,多了些獸性,少了些人文。

道由心悟,茶香自知。  

無論走到哪裡,要麼帶上茶遠行,要麼到一個地方就品那裡的茶。茶是天地間的精靈,最能代表一個地方的靈氣,飲一杯當地的茶,如同消化了當地的文化。

一杯茶,一段心路,一個故事,一寸韶華,在回憶裡回味,在展望中綻放。

一個茶社名字很好,叫做「醇心找茶」,心靈醇香,才能識得茶的香;心靈麻木,茶是寡水;心靈糟糕,茶也就成了茬,會扎上人的心。

浮生如茶,在哪裡翻滾,就在哪裡釋放光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