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界再一次喪心病狂,五仁君已陣亡(組圖)

發表:2014-09-05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中秋將至,月餅百花齊放。放眼望去今年的月餅界,可謂又刷新了下限,各種奇葩月餅橫空出世!比過去更加喪心病狂!除了已有的韭菜月餅之外,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腐乳月餅,甚至十仁月餅等已經相繼登上今年的中秋節舞臺。

下面,就來看看今年這些極品月餅到底是什麼樣子吧——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

每個50g,外表黝黑,外皮是巧克力的,裡面是麻辣牛肉餡。甜甜的巧克力,麻辣鮮香的牛肉餡,簡直就是外焦裡嫩的現實版寫照,這種月餅應該著力往西式快餐廳推廣,你想,一個月餅,包含了牛肉、麵包、巧克力,主食加甜品一應俱全,32個讚。

ps:十年前,一位女生在機場大罵男友: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就像不可能有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一樣。十年後,一位點心師指著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的生產線,默默流下眼淚。

酸辣月餅

8月,由珠海某月餅廠生產的酸辣月餅正式上市,這款月餅就被定義為「黑暗料理新秀」。其主打的酸辣風味中的酸來自老壇酸菜和山楂,而辣則來自類似於老乾媽辣醬的原料,因此其風味酸中帶辣。老乾媽真是無處不在啊!

青花椒滷肉月餅

外表看似普通的月餅,但是麻人的青花椒卻悄悄「深藏功與名」,裡面配料包括白芸豆、大豆油、水、精肉、香菇、青花椒、油蔥、食用鹽、火腿、蝦米、小麥粉、蛋黃粉、食用植物油,這哪裡像是月餅了,明明就是肉夾饃、窩窩頭的全包裹版本啊。

極品十仁月餅

該月餅是近年來開始流行大個月餅的產物,個頭巨大,是普通月餅的4到6倍,根據價格的不同,在傳統五仁餡料的基礎上,增加不同的五種其他餡料而成,取的是闔家團圓十全十美的寓意。不過,對消費者來說,這個名字頗有「買五仁送五仁」,佔了大便宜的意思啊。明年會出百仁月餅,後年會出千仁、萬仁月餅嗎?月餅廠商的設計思路還真是偷懶啊!

奶酥松露鵝肝月餅

傳說光是餡料已經高達幾十上百元一斤,一般都是回饋高端客戶,所以並不為廣大消費者熟悉。今年中秋,不用買頭等艙機票找土豪了,看看微博上誰在晒這款月餅就能分辨土豪了吧。不過,在全國都厲行節儉的大前提下,包裹著這種高大上肉餡的奢侈品月餅,大家還是別追捧了。這麼高大上的月餅,一聽名字就已經顫抖了啊!

韭菜月餅

對的,你沒有看錯,這絕不是餃子,而是實打實的月餅。韭菜月餅幾乎是橫空出世的新品種,月餅表皮刷了雞蛋,加起來就是韭菜雞蛋味的。據說這種口味的月餅已讓五仁月餅的支持者們很是振奮,他們已經在各大論壇喊出了口號:你們不是討厭五仁月餅麼?那就來嚐嚐韭菜月餅吧!

腐乳月餅(這個簡直節操全無啊有木有!!)

這其實是潮汕一帶著名的餅食腐乳餅的變種,本身做法已經與月餅十分相近,當地人每逢初一十五擺神臺時放的祭品都少不了它,後來稍經改良也就有了月餅系列。

想當年,五仁月餅被齊聲討伐,五仁滾出月餅界!咳咳……回過頭來看看這個,突然覺得五仁君很小清新啊有木有!

五仁君,你還好嗎?!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