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臨近 奇葩月餅走紅網路(組圖)

發表:2014-09-05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據國際媒體報導,皇歷八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世界一些國家尤其是生活在當地的華僑華人的傳統節日。今年的中秋是9月8日星期一。臨近中秋,比十仁月餅更奇葩的月餅悄然走紅網路,但月餅的奇葩味道有人歡喜有人吐槽。

月餅是中秋節的傳統食品,最初為形如滿月的餅,外觀為圓形,表示團圓之意,後來也有方形或其它形狀的。月餅外層通常以小麥粉為皮,其內有餡,餡料多樣。月餅品種多樣,包括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冰皮月餅等,其中以五仁月餅、雲腿月餅、豆沙月餅等口味較為常見。

陸媒《東南商報》報導,臨近中秋,除了今年最熱的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還有酸辣月餅、巧克力五仁月餅,以地方口味見長的潮汕腐乳月餅、黔式辣子雞月餅、青花椒滷肉月餅等等。


韭菜味月餅。

據說還有韭菜味月餅、十仁月餅、鮮肉榨菜月餅……等。有寧波網民打趣,啥時候咱也來個咸蟹月餅、泥螺月餅。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

巧克力加香辣牛肉,十分跨界的食材組合,正是這兩種主要材料造就了今年網上最熱奇葩月餅———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在淘寶上搜索這款產品,能跳出100多個,除了一些私家手工作坊製作的,還有不少品牌食品企業的產品,銷量最高的產品已有600多人購買。

其中銷量最高的是一款良品鋪子的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餅,50克一個售價5.8元,主要原料包括香辣牛肉、蓮子、白砂糖等,其中牛肉含量6%,可可粉1%,不少民眾都是沖這個名氣去買的。對於這款月餅的味道,不少吃過的人說好,但也有人認為,這月餅味道確實很奇葩。

酸辣月餅


酸辣月餅。

酸辣月餅也是奇葩的月餅種類之一。生產這種月餅的是廣東的一個賣家,號稱「用酸罈子醃酸菜的方式釀出了月餅的原汁酸味」,月餅的配料裡有老乾媽辣醬、金華火腿、香腸、花生、核桃等等,390克一盒的售價是88元。因為這月餅名字奇葩,不少人下單買來送朋友,對於這種月餅的口味,民眾也是褒貶不一。

腐乳月餅

腐乳口味的月餅是潮汕地區的一種傳統點心。在淘寶上輸入「腐乳月餅」,能跳出100多個,一公斤的售價在30多元。賣家介紹,腐乳月餅也叫腐乳餅,是當地人一種零食點心,配茶一起吃味道最好,配料包括南乳、蒜頭、豬肉等,號稱還有獨特的醇酒的氣味。

辣子雞月餅


辣子雞月餅。

辣子雞是一道名菜,黔味辣子雞月餅也是今年淘寶上的一款「奇葩月餅」。這種月餅採用桂花雞、朝天椒等為主要原料,不少人評價「吃得眼淚都辣出來了!」

這種月餅還挺受食辣地區的網友歡迎,賣家介紹首批1萬個都已賣完。

青花椒滷肉月餅


青花椒滷肉月餅。

四川宜賓賣家還在網上銷售一款「青花椒滷肉月餅」,青花椒加滷肉為主要餡料,吃不慣麻辣口味的人要小心。

各種奇葩口味月餅走紅網路,引來不少網民圍觀和評價。當然除了對奇葩口味月餅關注,建議人們還要注意「有毒」月餅。

據《北京日報》報導: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公布了2014年中秋節月餅的監督抽檢信息,發現27批次不合格產品,其中好利來的紅豆沙蓉月餅因菌落總數超標上榜。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