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反腐調查暫止 高層或有更多「人頭落地」(組圖)

發表:2014-09-0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一汽集團原副總經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該集團高層還可能有多人因腐敗被查。一汽奧迪經銷部門被指是權錢交易的多發地。周永康親友圈也與奧迪「沾邊」。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29日通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安德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吉林省紀委)"通報內容僅此,沒有更多消息。8月29日也是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視組進駐一汽集團的最後一天。這項由中共中央專項部署的反腐巡視工作從7月30日起至8月29日結束。

就在已經退休多年的一汽前副經理安德武被通報調查的前幾天,中紀委8月26日也通過網站通報了一汽集團在職的兩位高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立案調查,兩人分別是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

《法制晚報》9月4日援引多位接近一汽集團的消息人士報導說,中央反腐巡視通報的人數多達50,目前公開的只有上述三人。一位知情人士向該報表示,"一個退休8年的老領導都被調查,一是代表了調查的深度,二是代表了調查的方向。"《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說,9月2日一汽集團召開幹部大會,通報了案件查處情況,包括一汽大眾公司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鐘立秋等8名人員受到處理。

9月4日新華網轉載的《上海證券報》文章也報導"一汽集團腐敗窩案處理風暴",並指出一汽大眾是調查一汽集團高管腐敗的突破口。文章特別指出一汽銷售部門有多條"灰色尋租通道",也是存在"權錢交易操作"的主要領域。該報記者瞭解到,一汽大眾銷售部門獨攬4S店經營資格的授權。中國私家車市場近些年井噴式的發展,也讓4S店成了投資神話的主角,"尤其像奧迪的這樣熱銷的豪車,不少人已送現金及干股的形式吸引一汽大眾高管,...坊間傳言,一家豪華車4S店打點費上千萬元。"


豪車奧迪在中國備受喜愛,能經營奧迪4S店是投資最佳選擇之一

《法制晚報》4日報導中最引人注目之處是,提到了周永康家族與奧迪的"微妙關係"。今年7月29日被中紀委正式立案審查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媒體不斷曝光的對周永康涉嫌腐敗的指責也涉及其家人友人。《法制晚報》報導說,"周永康三弟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2010年出資1900萬元控股江陰奔躍,壟斷了江陰奧迪車市場,建起了在江陰地區最大的汽車4S店。而7月被檢方帶走調查的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與奧迪也走得很近。"多家媒體爆料,芮成鋼做股東的公司正是承辦奧迪達沃斯論壇的公關顧問公司。而芮成鋼與周永康妻子的私交也讓芮成鋼的名字多次出現在與周永康案有關的報導中。

關於一汽集團多位高管涉嫌違紀違法接受調查一事,該公司還沒有正式表態。公司網頁的媒體聲明內容尚未涉及這一話題。德國之聲中文網記者致電一汽集團長春總部,電話總機工作人員提供了公司媒體部電話。撥通該號碼後,接聽電話的女士在得知記者採訪意圖後突然表示"並非一汽大眾"。一汽集團公司查號臺人工服務亦無法轉接公司媒體部。該公司網頁上"奧迪媒體中心"提供的兩名聯繫人的電話均無人接聽。本臺致電德國因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奧迪總部表達採訪願望後,工作人員請求聯繫奧迪中國新聞發言人並提供了聯繫方式。但截至發稿,對方電話仍無人接聽。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