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央視臺長將下臺 習近平掌握「筆桿子」

發表:2014-09-06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6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紀委發力調查腐敗窩案讓央視地震連連。傳聞中美女主播「人人都不簡單,個個都有緋聞」,而被中紀委約談的人數更是達到百位,還有數位已經被雙規和批捕。此前傳出過「內幕交易獲利數千萬,勢成栽在大褲衩下第三位掌門」的央視臺長胡佔凡,近日,又再被傳將要下臺,內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接任。

海外明鏡郵報獲得北京知情人士消息。消息透露,胡佔凡涉嫌嚴重的貪腐行為,他可能先被調任某職,然後繼續接受調查,不排除被雙規。內定接任央視臺長的是王庚年。

消息還表示,現在調查央視的單位主要是中紀委、審計署。中紀委負責的案件交湖北檢方處理,而審計署負責的案件,交吉林檢方處理。兩個單位目前各有五個小組針對央視,至少有100名央視成員被約談,部分已被雙規、批捕。

接任央視臺長的王庚年早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後供職於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1994年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宣傳組副組長。1995年升任廣電部電影局副局長。2004年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

胡佔凡涉內幕交易被查 習近平掌握「筆桿子」

今年4月,《內幕》曾報導稱,一位央視工作人員爆料稱,「央視臺長胡佔凡內幕交易獲利數千萬,勢成栽在大褲衩下第三位掌門。而胡佔凡居然跑到北京市公安局報案,說海外媒體"誣陷″他。同時,他不斷尋找機會高調亮相,以掩蓋他已被調查的事實。

胡佔凡辯稱,他的女兒女婿在股票市場獲取的巨利,和他本人沒有關係。事實上,證券監管部門早就注意到了有10個"異動帳戶″的主人,正是胡佔凡的女兒女婿。

據稱,2013年央視屬下的上市公司中視傳媒意欲重組。知道內情的胡佔凡購買中視傳媒,先後買進中視傳媒(央視所屬)三百多萬股。到9月底,這筆買賣一下子進帳近4000萬元。隨即,從胡佔凡、梁某某、程某,到董某某、王某,參與這樁內幕交易的,差不多成了央視高層的一個大福利。內幕其實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對照根據刑法規定,內幕交易「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據公開的資料:胡佔凡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現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成員,中共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當年胡佔凡在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畢業後,跳到央廣新聞中心當記者,在得到劉雲山和李長春賞識、先後進入中央黨校中青班後和省部級幹部進修班學習後,隨後一路發跡,在中央各新聞機構間穿梭任職,成為中央管治意識形態的所謂大將。

時事評論員華頗先生表示:宣傳口一直是腐敗重災區,尤其是央視前臺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曾經把持央視,向周永康等高官進行利益輸送。這應該是習近平為了抓牢「筆桿子」,而對央視等宣傳口進行的一種大清洗。加之前不久央視把大紅大紫的李瑞英和張宏明從前臺撤換下來,這些跡象表明習近平要打亂宣傳口的權力格局,重新洗牌。

他分析說,今後可能還會有宣傳口的人出現被自殺或入獄。習近平不會容忍宣傳口成為「獨立王國」。習近平一定會牢牢把握住「筆桿子」。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