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姐妹高考成績同分 考進同一個專業(圖)

發表:2014-09-08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胞胎姐妹花

【看中國2014年09月08日訊】昨天,肩併肩走進東南大學成賢學院計算機工程系的雙胞胎姐妹花周子睛、周子穎,吸引了眾人眼光。高考成績同分、選測科目等級一樣、被同一個專業錄取,就連考生號、錄取通知書的編號都是連號。

高考同分考進同一專業

文靜秀氣是雙胞胎姐妹給人的第一印象。「雖然兩人平時的成績相差不大,但高考成績出來時,全家人還是吃驚得合不攏嘴。」姐姐周子睛說,從電腦上查到分數時,大家都覺得看錯了,再查詢了幾次才接受了這個事實。而且兩人的選測科目都是物理、化學,等級也完全相同。

妹妹周子穎告訴記者,小學時曾經有一次期末考試考過同分,但在這種重要考試中考同分還是首次。

在填報志願時,姐妹倆共同選擇了學風嚴謹的東南大學成賢學院,但兩人填的第一專業志願並不相同,姐姐選的是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妹妹選的是國際經濟與貿易。但收到通知書時,兩人居然都被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錄取。原來,妹妹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專業志願的要求,順延被第二專業志願錄取。這戲劇性的一幕讓所有人嘖嘖稱奇。「這還不算什麼,我們倆高中的學號連號,這次高考的考生號和通知書編號也都是連號。」妹妹周子穎興奮地說。

十多年同桌,朋友圈都重合

形影不離的19年生活,讓姐妹倆間有一股自然的親熱勁。從小學開始,除了一兩年不在一個班級學習外,姐妹倆一直是同班同學,而且基本上都是同桌。「因為常在同一個班級,我們倆就連朋友也大多一樣。」幾乎相同的學習、生活經歷,19年來很少分離,姐妹倆都笑稱,她們從來沒覺得厭煩,如果分開肯定還會不習慣。這次兩個人雖然在同一個專業,但沒分在同一個班,兩人還有些小失落。

「不過,吵架拌嘴的事兒肯定不可避免,但冷戰持續不了多久,一會兒就和好了。」妹妹說,姐姐脾氣隨和,一直很謙讓,每次都會先道歉。有一次姐妹倆吵架,事後姐姐特地寫了一封道歉信,讓她看得感動又內疚。這封信,妹妹至今一直珍藏著。

初三時,姐姐生病,落下不少功課。妹妹主動承擔了原本兩人負責的家務,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照顧姐姐,每天還抽出時間給姐姐輔導功課。

有心靈感應,立志共同考研

姐姐性格隨和內秀,妹妹個性強、有主見,但兩人都愛聽音樂、愛看書。「雖然個性有差異,但雙胞胎之間是會有心靈感應的。」爸爸說,姐妹倆在很多事情上的看法都會出奇地一致。這次高考填志願,兩人是分開填報的,事先也沒有太多商量,結果發現兩人填報的前三個專業志願,有兩個都一樣。

在同一所校園、同一個專業學習,姐妹倆都覺得心理壓力小了很多。「相信大學四年,有對方的陪伴和幫助,我們會過得很精彩。」未來如何規劃,姐妹倆給出的答案也是一致的:「考研,繼續深造。到時候,我們還會是一對併肩作戰的雙胞胎研友。」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