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多吃1種粗糧 (圖)

發表:2014-09-09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綠豆、燕麥、薏仁……粗糧種類繁多,怎麼吃才更適合自己呢?近日,臺灣《康健》雜誌指出,五穀雜糧均衡攝取是大原則,但根據成長階段、性別等,可以有更聰明的吃法。臺灣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旺全中醫師為六類人群推薦了適合他們的粗糧吃法。

女性,花生+薏仁。

女孩子如果常經血過多,可以薏仁(1杯)+花生(2湯匙)+豬腸一起煮湯,並記得不要剝掉花生衣,因為花生衣有凝血的作用。如果想要養顏美容,可以把薏仁+黃豆+松子或芝麻打成豆漿喝。薏仁、黃豆、松子需在前一天先泡軟。

小孩,花生+蕎麥。

小孩如果對花生不過敏,可在牛奶中加入花生,因為花生有活化腦細胞的功效。過敏的孩子可在牛奶中加入蕎麥粉,因為蕎麥含有抗組胺的天然成分,可緩解過敏症狀。

青春期,薏仁+芝麻。

青春期容易長痘,可把薏仁加白米、糙米混煮成飯,因為薏仁能美白、利濕、潤澤、抑制毛囊發炎。骨骼生長期,可把白米、糙米、豆類混煮,並可多吃芝麻、玉米。尤其芝麻富含維生素E、亞麻油酸,可刺激生長激素,並不讓脂肪囤積體內。玉米可切塊或削下玉米粒,加排骨一起煮湯。

中年人,常吃薏仁。

中年人可以薏仁+南瓜、冬瓜+小雞腿,一起煮湯,除了利尿、除濕、消腳氣外,還可促進體內分泌瘦素,抑制脂肪堆積。

老年人,黃豆+小米。

老年人要保護腦細胞,如果沒有痛風問題,可多吃黃豆,黃豆+芝麻+核桃+水,用豆漿機做成豆漿,還可以加入牛奶,一週吃兩三次。老人容易消化不良,晚上可吃小米粥,或把小米粥加「長壽果」花生、「長壽瓜」地瓜一起煮。

男性上班族,多吃綠豆。

常熬夜的男性,可常喝綠豆水。一定要趁綠豆仁還沒爆開前就撈起,此時的綠豆水有清涼解毒、止咳的作用。痛風的人也可喝綠豆水。剩下的綠豆仁,可以做成綠豆沙,能解毒潤腸,緩解便秘。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