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評」徐才厚案背後更驚人內幕曝光(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9-09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從7月1日至3日,連續3天,人民日報就「徐才厚案」在一版刊發「本報評論員」文章的內幕曝光。

【看中國2014年09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關從7月1日至3日,連續3天,人民日報就「徐才厚案」在一版刊發「本報評論員」文章的內幕曝光。據中共官方媒體自己披露,這三篇評論員的背後,確實有不少「事」,連夜改版、中央點題。

軍中大佬徐才厚落馬後,《人民日報》連續3天在頭版刊發評論員文章,《鏟除腐敗決不手軟》、《法紀面前沒有例外》、《軍隊形象不容玷污》;此外,連續3天,新華社就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發了通稿,央視新聞聯播播音員鏗鏘有力地口播3篇評論,人民日報評論部旗下官方微信公號「人民日報評論」7月3日在「聊政事兒」欄目刊發署名「黨報評論君」的文章,披露這一系列評論刊發的內幕。

臨時改版

文章稱,6月30日,黨報評論君早早完成「七一社論」最終定稿,誰知,時間剛過18點,手機裡跳出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心想不妙,果不其然,一分鐘不到,電話已至,要求配發評論員文章。

火速趕回辦公室。按照中央部署,很快細化敲定3篇評論員的標題和要點,首篇就是《鏟除腐敗決不手軟》,經領導們細細改定、審定,傳給新華社發通稿,人民日報客戶端和人民網也及時推出。

中央點題

文章透露,第三篇評論員文章《軍隊形象不容玷污》,直接由中央點題。文章稱,當你看到3篇評徐才厚的評論員文章,在版面如此緊張的情況下,依然穩穩立在一版版面上,這版面語言透露的內涵,讀者你不妨再體會一下。

拿下徐才厚  震撼軍隊

時政評論員陳破空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徐才厚終於遭到查處,平息了一年多來海內外輿論的疑慮:習近平反腐,敢不敢動真格?

陳破空認為,徐才厚,曾為解放軍的二把手,從總政治部主任到軍委副主席,長期主管軍隊人事任免。也就是說,在過去或現有軍隊將官中,很多人都出自徐才厚的提拔,或出於徐的有意籠絡,或出於徐的賣官買官。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對這些將官造成心理震懾:要麼歸順、效忠於我;要麼等待收拾、整肅。

陳破空說:「徐才厚曾任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屬於「黨和國家領導人」級別,其地位,高於從前落馬的政治局委員陳希同、陳良宇和薄熙來。拿下徐才厚,是震撼性的大動作。在這裡,習近平的潛台詞是:連徐才厚我都能拿下,還有誰我拿不下?」

開除徐才厚黨籍的同時,也開除了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的黨籍,後三名落馬高官,都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親信。陳破空認為,此舉暗示:徐才厚與周永康關係也非同尋常,正如江湖上傳聞的那樣:徐才厚捲入了周永康與薄熙來的政變密謀,那場未遂政變的矛頭,直指習近平。

至於徐才厚涉入谷俊山腐敗案、被谷和盤供出,陳破空則認為,這只是徐倒臺的表面原因。可以肯定,谷和盤供出的,絕不止徐才厚一人。反腐,仍然只是拿下徐的一個藉口。參與密謀政變,才是頭等大罪。

2004年9月,在海內外輿論壓力下,江澤民被迫而很不情願地將他保留了兩年之久的軍委主席一職交給胡錦濤,但與此同時,江澤民突擊提拔其親信徐才厚,出任軍委副主席。其用意,就是讓徐專門監視和牽制胡。此外,還有江的另一個親信、另一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郭二人,屬於江的哼哈二將,也是江暗中佈署的棋子,看死了胡錦濤。

就在徐才厚被傳涉案的同時,郭伯雄也被傳涉案。陳破空指出,習近平能否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一鍋端?不僅關係到他能否完全掌控軍隊,還關係到,他能否藉此削弱老人政治-中國政治的最大隱患。換言之,軍中權力鬥爭,攸關習近平的政治作為、政治前途和歷史定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