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老巢成下一個山西?(圖)

發表:2014-09-09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機一到,劉雲山的老巢和關係網將整個被王岐山端掉

【看中國2014年09月09日訊】海外媒體報導,9月9日中共官媒發布消息稱,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於昨日晚上自殺身亡。自殺原因未知是否與涉貪被查有關。有分析指,內蒙古是劉雲山老巢,早已被習近平陣營重點關注,事件顯示劉雲山岌岌可危。

中共新華網9月9日報導,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於昨日(中秋節)在呼和浩特市政府的辦公室內自殺身亡。

據公開資料,張彭慧是內蒙古赤峰市人,現年60歲,曾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林西縣委書記,赤峰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2008年至2013年間,任呼和浩特市政協主席。

今年以來,中共反腐中官員自殺高發。據《新京報》統計,截至7月31日,今年已有至少31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16人被認定自殺。儘管張彭慧自殺原因仍未公布,但外界有分析指,內蒙古官場問題與山西類似,多與礦產領域腐敗有關,事件或將火引向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家族。

據悉,劉雲山發跡在內蒙古,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有二十多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進京任中宣部副部長後,劉雲山一直與內蒙古政界密切聯繫,內蒙古被視為劉的老巢。

據報,劉雲山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其在內蒙還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劉雲山家族在內蒙古大量吸金在內蒙官場不是什麼秘密,眾多官員在攀附劉雲山的同時為劉家掘金大開綠燈。

隨著中共江派整體的潰敗,在任的江派大員也被習近平王岐山重點關注。特別是由於劉雲山憑藉控制宣傳口,不斷利用媒體給習近平設置障礙,習陣營在將矛頭指向江澤民的同時,正暗中打擊劉雲山。

除了派中央巡視組進駐劉雲山控制的新華社、央視密集清洗之外,劉雲山的老巢內蒙古也被盯緊、暗中摸底。大陸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習近平、李克強、王歧山、俞正聲等中共4常委曾5次密集到內蒙古調研。

其中1月26日,習近平到內蒙古調研三天;3月、5月,李克強兩赴內蒙古,每次都調研兩天;7月,王岐山、俞正聲先後到內蒙古,王岐山調研兩天,俞正聲則是4天。4常委足跡包括呼和浩特、鄂爾多斯、赤峰、錫林郭勒、興安盟等5個地區,基本上走了半個內蒙古。

與此同時,今年以來,內蒙古多個官員被查但顯得無聲無息。此前有王素毅被判了,湯愛軍被查了,現在張彭慧自殺了,但少有內情披露,顯示並未全面收網,情形極其詭異。

有評論指,接下來內蒙古官場或成另一個山西。時機一到,劉雲山的老巢和關係網將整個被王岐山端掉。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新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