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對抗習近平 「中國最危險女人」出手回擊(組圖)

發表:2014-09-09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9月5日,大陸官方媒體通稿中過濾習近平在人大60週年大會講話中「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等內容,引外界關注。9月6日,《財新網》全文刊登習近平講話全文,並特別點出被過濾的內容。

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曾頻頻「過濾」或「扭曲」習近平言論。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的胡舒立任總編輯的《財新網》經常替習近平陣營發聲。

習近平人大講話被過濾

9月5日晚19:09:01,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發表習近平講話通稿。約1小時後,9月5日晚20:01:43,新華網發表習近平的講話全文。

對比講話通稿和全文,習近平在會上強調的「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等內容在黨媒的通稿中被過濾掉,引外界關注。

9月6日,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錢剛在《華爾街日報》網站撰文<「依憲治國」重現令疑點凸顯>。

北京一家藝術中心的董事長榮劍同日晚轉發了錢剛的撰稿,題目是《「依憲治國」重現令疑點凸顯》。文章說「依憲執政」、「依憲治國」從黨媒上消失一段時日後,這次習近平9月5日講話原文中又重新出現。文章提出疑問:「9月5日新華社發布的習近平講話原文,有‘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但在兩大喉舌的新聞通稿中找不到這兩個口號。是疏忽嗎?」

錢剛分析,這關乎執政者核心理念的重要話語,有人特別不安。「像‘依憲治國’、‘依憲執政’這樣時隱時現、在傳播中出現奇怪軌跡的口號,其背後政治板塊的移位、擠壓、撞擊,值得觀察家們探究。」

《財新網》刊習講話全文 突出被過濾字眼

9月6日17:42,大陸《財新網》發表<習近平在慶祝全國人大成立60週年大會上講話(全文)>。並在標題下面導語欄目特別點明,習近平強調,「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


《財新網》刊習講話全文,突出被黨媒過濾的字眼。(網路截圖)

《財新網》隸屬於財新傳媒,其總編輯胡舒立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胡舒立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關係不一般。有消息稱,胡舒立在王岐山擔任中國農業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的時候就已與其相識。

胡舒立於1998年4月創辦《財經》雙週刊,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財經》曾推出報導《誰的魯能》,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江派對胡舒立曝光黑幕惱羞成怒,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長春和後來的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不斷打壓胡舒立。2009年10月,胡舒立率領她的團隊從《財經》雜誌集體辭職。胡舒立另立門戶、創辦財新傳媒後,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雜誌也吸收進來。

另有報導稱,習近平與胡舒立也早就相識。1985年,胡舒立被《工人日報》派往廈門做駐站記者,習近平時任常務副市長,兩人彼時已有來往。胡舒立離開《財經》後,創立《財經新聞週刊》,也曾獲得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的支持、由《浙江日報》投資。

因胡舒立與王岐山、習近平之間的關係,財新傳媒屬下的財新網、新世紀等媒體經常發表打擊江澤民集團、帶有風向標意義的報導;在周永康案、谷俊山案等案件中都曾有系列深度披露報導;並經常替習近平陣營發聲。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