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罕見「飆速火球」劃過天空!(圖)

發表:2014-09-10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民眾清楚錄下火球劃過天際。(圖/翻攝自YouTube)

天文奇景!西班牙清晨出現一顆「火球」劃過天際,越過8個地區包含馬德里,有民眾拍到白色、明亮的火球,直呼「亮度根本超過滿月」,其中有人正好錄下火球劃過天空的影片,傳到Youtube上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以為那是燃燒的不明飛行物,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討論或向有關部門報告,因而塞爆這些部門的電話線。

西班牙當地時間7日凌晨5點,一顆巨大超亮火球劃過西班牙東部的天空,地科專家德里格表示,這真是天文奇觀,正好天氣比較晴朗,民眾拍到的火球相當清楚,從影片中估測,火球每秒速度可能高達73公里,不過,目前研究員尚不清楚這顆火球是從哪裡而來,需要幾週時間分析資料。

影片顯示,這團火球飛過天際,在進入大氣層後發生爆炸。儘管它應該是一顆隕石在空中燃燒而變成火球,但也有人認為那是著火的UFO或飛機,正在往下墜落。

德里格表示,根據火球的大小來判斷,該顆隕石應該不會在空中燒成灰燼,很可能墜落到某個地方,現在的問題是要找到它在哪裡。

9月6日,尼加拉瓜首都馬那瓜(Managua)也發生神秘爆炸,很可能是隕石墜落所引起,該隕石在國際機場附近的一遍林地中留下直徑12公尺的隕石坑。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尚未對火流星做出正式的定義,一般認為等同於「火球」。不過,通常適用於視星等達到-14等或更亮的流星。天文學家傾向於使用火流星來標示特別明亮的火球,特別是有爆炸的流星,有時稱為爆炸火球。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