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中秋遇尷尬事

發表:2014-09-10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0日訊】每年中秋佳節,民間有送月餅禮俗。自然月餅也成了送禮佳品。奢華月餅,大行其道,公款送禮成為了普遍現象。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共常委會上他提出了月餅的問題。不料,王岐山夫婦在中秋節也收到朋友送來的月餅。

8月25日召開的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七次會議開幕式上,王岐山在其所做的政協報告中專門提到了一個關於月餅的故事。

王岐山說,8月之前,他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提出了月餅問題,得到習近平很好的呼應。他表示,「月餅是個小事兒」,但裡面有很多讓人非常困擾的問題。

「我在北京當市長的時候就發現,月餅已經和交通有聯繫了,從東城送西城,西城送北城,轉圈兒送。而且,送來送去,發現籃子裡變得無奇不有。月餅籃子裡有手機、有錢、有金銀首飾。」

王岐山表示,他還專門去天津走訪了月餅廠。據反映,月餅越做越貴,鎏金的、包金的,裡面放這放那的,越來越不像話。

王岐山中秋拒收月餅

中秋才過的第二天,《鳳凰週刊》就報導了王岐山如何過中秋。令人驚訝的是,王岐山邀請了朋友們到家裡做客,開火做飯。原來,中秋節朋友送來月餅,但王岐山 夫婦不收,並將月餅都退回去了。但同時又很為難,擔心這樣決絕的做法,會讓朋友之間產生疏遠。所以王岐山夫婦不得不邀請朋友們到家吃飯。

政府機關強制員工售金條月餅給領導

雖然王岐山自己不收月餅,然而,就連當局政府機關都要求自己員工推高價月餅給領導。就在7月29日官媒報導,幾十元到數百元的月餅經過「包裝搭配」,搖身 變成數千元的「天價月餅」。多地國家郵政公司推出了「金條月餅」組合套裝。這些售價最高達3000多元的奢華月餅,疑似成為「心知肚明」的「腐敗助推 器」。

合肥市三孝口郵政支局一名工作人員說,去年該局總共賣了26萬元的月餅其中包括金條月餅。今年的計畫表上顯示,銷售計畫上升為27萬元。
「給領導送這個(月餅)比直接送錢要方便和隱蔽得多。」三孝口郵政支局的工作人員「頗有經驗」地指導,「領導想自己收藏金子也行,不想收藏去銀行可以直接換錢,送的方便、收的也方便。」

皖北某地郵政工作人員稱:「全國郵政系統都有月餅銷售計畫,將任務攤派到每個支局再到各個部門。」 「我們也不想推銷金條月餅,但考核任務下來,必須要完成,否則就要扣獎金。」長豐縣郵政局的員工抱怨:「我們也不明白,不是規定不能送月餅了嗎,為什麼還 有‘金條月餅’?為什麼還要攤派任務?」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