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江澤民五個死對頭的名單(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9-1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近期,不斷傳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已死的消息,與此同時,江澤民的死對頭也引起外界關注。據傳江澤民的死對頭分別是胡錦濤、李瑞環、喬石、朱鎔基、劉華清。

喬石是江澤民的死對頭

眾所周知,喬石是江澤民的死對頭,當年江澤民為逼迫比自己小兩歲的喬石退出政治局常委,曾處心積慮的和時年89歲的薄一波一道將喬石勸退。但喬石也進行了反擊,他和李瑞環、萬里等人在不同場合公開了鄧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確立胡錦濤為第四代領導核心的消息,這使得江澤民意圖廢黜胡錦濤的想法一直無法實現。

文章《江澤民其人》揭示這一段歷史時表述:十五大人事安排,在香港回歸之後仍然沒有明確。其中最不明確的,是喬石退不退的問題。89歲的薄一波哆嗦著行走不便的雙腿去告訴喬石,十五大將重新規定留任年限,以70歲為死線勸退了喬石,而71歲的江澤民卻仍留在了「核心」的位置上。

喬石答應退休,而且是全退,這完全出乎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意料,因為這事要擱在他們身上,玩命也不能答應。喬石的全退給江的十五大人事安排鋪平了道路,此屆光新任的中央委員就高達56%,他們都是通過總書記及其親信考查、核准的。

江澤民還有一塊心病就是自己沒摸過槍,軍隊裡沒有人脈,再怎麼提拔將軍也沒有鄧小平給他安排的軍事攝政楊尚昆、劉華清、張震他們的根子硬,人家那是拼出來的感情。薄一波出主意說:黨指揮槍,那政治局常委會裡有軍人就不合適了。老規矩該改的還是要改。從十五大開始,軍人被擋在政治局常委會之外,這又為江澤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

江澤民欣喜萬分,頭上沒了婆婆,心上又拔掉了釘子,他感覺自己終於當了個名符其實的「核心」。

喬石臨退前,提出了兩個條件,一個是讓尉健行當中紀委書記,另一個是田紀雲保持人大副委員長職務,江一口答應,對他來說,這個交易便宜得很。然而,喬石走得並不簡單。臨退前,他公開透露了一個消息:胡錦濤為第四代核心。

江澤民雖然以70歲為藉口逼退喬石,但喬石也提出建立一套「七十而退」的規則,要求江澤民再任一屆就把權力移交給胡錦濤。

江澤民誘退李瑞環

由於70歲而退的規矩,到了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也必須退下,但江想幕後繼續掌權,政治局常委裡的李瑞環是個障礙。李瑞環資歷與江澤民一樣,1989年之前威望還比江高,李的能力比江強、民望民心遠勝江澤民。

江澤民在1987年能得到政治局委員身份是沾了李瑞環的光。李瑞環是木匠出身,1987年前後在政壇上就斐聲中外,1987年中共13大要進政治局,但是中共大老們覺得他最年輕,只是天津的市委書記,如果他單獨進入政治局,會顯得太突出,所以就讓北京的書記李錫銘、上海的書記江澤民和最大省份四川的書記楊汝岱都跟隨李瑞環一起進入政治局。

如果中共十六大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那江澤民就不可能當慈禧太后,江的軍師曾慶紅也就無法操縱書記處和政治局常委會,因此又操縱年紀問題誘李瑞環下臺。2002年時李瑞環68歲,不到江澤民、曾慶紅在1997年搞出的「70歲」的大限,所以江、曾只好新搞個「七上八下」,67歲還可以新任一屆政治局常委、68歲就必須退休。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

胡錦濤朱鎔基讓江澤民極度記恨

胡錦濤和江澤民之間的爭鬥在胡錦濤掌權後達到白熱化,胡也曾被江澤民暗殺,但也拿下了陳良宇等江派要員。薄熙來被拿下實質也是江、胡兩人搏擊的延續。

朱鎔基在1999年起的遠華案中,更是決意想要把當時的江澤民親信、時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拉下馬,但最終在江澤民的阻撓下沒有成行。朱鎔基的心腹朱小華因此事被羅織罪名並入獄。朱鎔基在2003年黯然離任。

江澤民借遠華案報復劉華清

劉華清是鄧小平當年留下的監軍。1999年10月1日,江澤民搞閱兵,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但是劉華清和江澤民同穿軍裝,還上了天安門,令江很窩火。

江澤民借遠華案,把整治的矛頭指向軍隊,因為軍隊一直不服江澤民,所以江澤民也不手軟,特別是查到了原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女兒、兒媳婦,以及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的頭上,江澤民決定拿他們開刀。劉家自此與江成為死對頭。

劉華清的小兒媳婦不僅人長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還很會討劉華清的歡心,她被捕後,由兩個女兵日夜看守,她居然能乘上洗手間之機,逃了出去。她逃到了河南,給劉華清打了電話,問劉是否知道她被捕的事。劉回答知道,她才死了心,自動回到中調組去自首。

但是,到了後來,遠華案案情持續發酵,牽扯到了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身上,江澤民就不再是「鐵面無私」了,叫急剎車,死保賈慶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