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貶低中國 冷落習近平賀電

發表:2014-09-1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1日訊】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北韓建國66週年消息,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賀電刊登在第3頁,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賀電則刊登頭版。

南韓消息人士解讀表示,雖然兩封賀電刊登日期不同,但北韓此舉是有意大貶低中國大陸。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頭版報導,北韓「勞動新聞」9月9日建國日當天,在第3頁刊載習近平的賀電,被排在第3面上端右側,從排版來看,其重要性甚至不及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向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發送的生日賀電。

報導稱,9日當天頭版刊登了「勞動新聞」的慶賀社論,第2頁刊登了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生前的11張照片。

但10日「勞動新聞」在頭版頭條刊登普京總統發來的賀電,接下來還在同一版面刊載了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的賀電,並報導了日本山梨縣代表團訪問北韓向金正恩獻花的消息。

報導說,在金正日執政時期,「勞動新聞」每次刊登國外對北韓慶典活動的賀電時,總是將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的賀電放在第一個。因此,有分析認為,北韓這次有意冷落習近平。

南韓政府當局人士表示,將習近平的賀電放在金正恩的報導之後,並將普京的賀電遲一天刊載到頭版頭條,這種巧妙的排版透露出了一定的外交信息。

南韓相關人士表示,這一情況反映了金正恩執政後逐漸疏遠的北韓與中國大陸關係。

報導指出,金正恩接班後,在2011年2月,中國大陸還曾表示支持,但自從北韓接連3次核子試驗與飛彈挑釁,中國大陸即參加聯合國的對北韓制裁。今年7月習近平訪問南韓時,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就「不容北韓擁核」達成協議後,北韓曾對中國大陸大加批判。

原標題:北韓與陸彆扭 冷落習近平賀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