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預防:7個要領 護牙防癌(組圖)

發表:2014-09-1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牙周炎早期症狀不明顯,卻是口腔和全身健康的「冷面殺手」。如果不重視口腔健康,小小牙周炎就可能殃及全身。

一、早期症狀

牙周炎是指發生在牙齒支援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感染性炎症,主要症狀早期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疼痛,嚴重時牙周袋溢膿、咀嚼無力、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牙周炎一般是慢性進展的,很容易被人們忽視。

二、危害

1、牙周炎是全身多種疾病的重要原因或影響因素。牙周炎不僅與糖尿病、心理精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互相影響;引起消化性潰瘍、胃癌、胰腺癌;作為感染病灶,還可引起全身多部位風濕性或類風濕性疾病,如心臟病、關節炎、腎小球腎炎、虹膜睫狀體炎及某些皮膚病;還可引起心臟、肺、腎、腦等的疾病。

2、對於某些特殊人群來說,危害更不可小視。如牙周炎有可能造成早產兒、低體重兒和孕婦流產的危險。

三、牙周炎可以引發多種癌症,常見的就是口腔癌,所以得會自我識別口腔癌早期症狀:

1、 腫塊:是口腔癌瘤的主要表現形式。一般生長較快,很短時間內就能長到一定體積,表面的腫塊可用肉眼看到,組織深處或頜骨內的腫塊可因臌隆而能觸摸到,或因左右不對稱而被發現。

2 、潰瘍:口腔癌瘤有很大一部分表現為潰瘍形式,潰瘍是浸潤性的,潰瘍的底和四周硬,邊緣高起,中間凹陷,或呈菜花狀,有壞死組織覆蓋,一般無痛或受刺激後疼痛,侵犯神經時有自發性疼痛。

3 、牙齒症狀:發生於牙齦或頜骨的癌瘤,由於牙槽骨被破壞,可以發生牙齒鬆動,移位,牙齦出血,疼痛等症狀。

4、 神經症狀:下頜骨內的癌瘤較早的症狀是劇烈而持續的疼痛。發生在上頜骨或上頜竇的癌瘤,早期症狀是面部或上牙有麻木的感覺,這是由於癌瘤的生長壓迫,破壞神經造成的神經症狀。

5 、功能障礙:由於腫瘤侵犯張閉口肌肉和下頜關節,可以造成閉口運動受限,使開閉口困難。


網路擷圖

四、如何護牙防癌?

1、漱口:如果菜屑陷入牙縫,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切勿傷及牙齦。

在我國,用茶葉防齲有很久的歷史。宋代蘇軾在《東坡集》中記載了用茶水漱口及飲茶防齲的實踐過程。近代以來,我國對茶葉防齲的研究也取得了滿意的效果。

2、按摩手:取一冰塊壓在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5~7分鐘。加拿大研究員發現,此法能干擾牙痛神經的衝動傳導。

3、善待受傷牙齒:假使牙痛是由於牙齒被外力撞擊,則就餐時盡量不要碰那部位。如果牙齒傷勢較輕,徹底讓它休息一陣,就可恢復咀嚼功能。

4、冰敷:就像治療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5、勿張嘴:冷空氣接觸到不健康的牙齒會感覺牙痛,所以每次說話的時候控制嘴形,唱卡拉ok時遇高聲部寧可跑調,也別張大嘴。

6、服阿司匹林:牙痛時把阿司匹林直接放在疼痛的牙齦上是很不好的治療方法。如果想達到止痛效果,應每4~6小時服1片阿司匹林。

7、避免熱療:熱敷或許能緩解牙痛,但假使牙齒髮生感染,熱敷將使感染擴散到其他部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