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謀殺罪未成 恐被裁定過失殺人(組圖)

發表:2014-09-12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

【看中國2014年0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9月11日,南非法院法官對「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槍殺女友案做出了最終裁決。裁決排除了「謀殺罪」,但仍可能被裁定刑事殺人罪(過失殺人)。

據NBC新聞報導,法官馬西帕(Thokozile Masipa)表示,「毫無疑問」,雙腿截肢的皮斯托瑞斯非法開槍打死了他的女朋友史蒂恩卡姆帕(Reeva Steenkamp)。

刀鋒戰士恐面臨「過失殺人」罪

法官馬西帕說,皮斯托留斯的行為不是事先預謀,但他可能在過失殺人方面被判有罪。

馬西帕在法庭上說:「顯然,皮斯托瑞斯無法預見會殺死在衛生間門背後的人,他還以為她在臥室裡。」 

她在暫短休息後補充道:「但這並不是事情的結束,這實際類似於美國的‘誤殺’概念。」 

法官馬西帕在法庭上說:「沒有理由,也沒有解釋為什麼皮斯托瑞斯懷疑有人侵入家裡,並沒有呼救,反而拿起一把上膛的槍。」 

她表示,「不相信有理智的人」會向浴室連開4槍,卻沒有意識到裡面的人會被殺死。 

她說:「在這種情況下,很顯然,他的行為是疏忽。」

這一判決過程將繼續到週五。

刀鋒戰士是個「非常差的證人」

皮斯托瑞斯,因為他的刀形假肢,通常被稱為「刀鋒戰士」。去年情人節,他在自己比勒陀利亞(Pretoria)豪華的家中浴室裡,槍殺了29歲的女友史蒂恩卡姆帕。檢方指控他與史蒂恩卡姆帕吵架後,故意殺死了女友,而皮斯托瑞斯的辯護團隊辯解說,他當時以為是有人潛入住宅才開槍。


皮斯托瑞斯和他的女友史蒂恩卡姆帕

雖然法官馬西帕說,沒有「足夠的事實」來證明皮斯托瑞斯謀殺,但她嚴厲批評道,皮斯托瑞斯是個「非常差的證人」,總是在審判過程中迴避作證。 

法官馬西帕在法庭上說,皮斯托瑞斯「未能認真地聽取所提的問題,他給人的印象是,更擔心他的答案會造成什麼影響。」她補充道:「他還經常指責他的法律團隊。」。 

法官馬西帕還駁回了辯方的說法,罪案發生時,被告並未因精神問題或心理問題,無法判斷其行為是否正當。 

在當天的會議早些時候,法官馬西帕對陪審團的決定提出質疑,稱他們的決定「事實上是錯誤的」,並提出媒體報導可能影響了他們的判斷。馬西帕說,法院很「幸運」,可以依靠技術性證據,如電話和簡訊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