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下屬自殺 劉雲山秋季格外涼(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4-09-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掌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一直利用手中的話語權對習近平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並控制官媒為反腐降 溫。近日圍繞習近平的一篇重頭講話,劉雲山和習近平陣營的對抗已經公開化,消息透露這種對抗已經引起習近平震怒,政治風暴正在形成。而劉雲山的舊日下屬, 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於中秋夜自殺,預示了劉雲山的這個秋季或會是格外難過。

劉雲山鋌而走險對抗習近平

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週年大會上發表講話,再提此前曾提出的「八個字」——「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但在新華社的新聞通稿和在《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的大會新聞中,這兩個口號都消失不見。

第二天9月6日,被認為親習近平、王岐山陣營的《財新網》隨即全文刊登習近平講話全文,並特意用副標題醒目點出被過濾的內容,稱習近平在大會上強調,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

海外明鏡網9月8日發文透露,此番文宣系統動作 「引起習近平震怒」。並引述北京政界人士說,一場針對文宣系統的政治風暴正在形成。

多名內蒙官員出事 舊日下屬中秋夜自殺

劉雲山在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長達24年都在內蒙古工作。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攫取了巨額財富,其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所有權,眾多內蒙官員在攀附劉雲山的同時為劉家掘金大開綠燈。

新華網9月9日報導,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於中秋節自殺身亡。張彭慧曾於1988年至1995年期間任內蒙古赤峰市委副秘書長,而劉雲山於1991至1993年任赤峰市委書記,張彭慧正是劉雲山彼時非常接近的下屬。

2013年9月4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王素毅在2003至2010年一直在巴彥淖爾盟(後改市)任職,而 劉雲山家族在礦產豐富的巴盟曾攫取巨額利益。公開報導顯示王素毅與自殺的張彭慧也是關係親密。2010年10月18日,王素毅與張彭慧等曾共同參加了內蒙 古敕勒川文化研究會成立典禮,時任中宣部部長的劉雲山專門發來賀電。

今年8月16日,原呼和浩特市長湯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下馬。消息人士透露,湯愛軍貪腐、受賄,呼市人人皆知。湯之前未被追查的原因是因為湯的後臺就是劉 雲山。內蒙古今年來已成為被中共高層盯緊、暗中摸底的對象。上半年習近平、李克強、王歧山、俞正聲等中共4常委曾5次密集到內蒙古調研。

習陣營針對劉多次嚴厲警告

去年6月26日,就有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化名發表警告文章《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文章稱,劉雲山是不折不扣的繼政法委之後又一位衝上風口浪尖的 歷史敗類;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由最高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已經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如果中國真正要實行改革,要通過法治的形式解決問題,達 到和諧與長治久安,必須得除掉劉雲山與北新辦那些腐敗墮落的毒瘤。

習近平近期於深改組會議上發出了「要打造新興媒體集團」的言論,釋放從劉雲山手中收回輿論掌控權的信號。8月20日,親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在海外發文再次警告說,對於文宣系統,現在已經不是「誰不改革誰下臺」了,而是「誰不改革誰下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