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現2.7米「水中熊貓」重達537斤(圖)

發表:2014-09-12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大陸漁民在黑龍江捕到了一條長2.7米,重達537斤的大魚。經鑑定,這是一條十分罕見、素有「水中熊貓」的野生雌性達氏鰉魚。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漁民白文傑到黑龍江深水區域捕魚,收網時看到一條奇形怪狀的大魚,原以為是抓到海豚,趕緊將魚拖上岸並通知相關單位。經漁政部門人員測量發現,這條大魚身長2.7米、重達537斤,再比對外形特徵,最後確定是一條十分罕見的野生雌性達氏鰉魚,生長年齡大約在37到38歲。

達氏鰉魚有「水中活化石」、「水中熊貓」之稱,是黑龍江流域獨有的珍貴魚種,也是淡水魚類中體形最大的一種,起源於距今1億3千萬年前的白堊紀,曾與恐龍在地球上共同生活,1998年時被聯合國華盛頓公約認定為瀕危物種。

一位名叫戴洪娟的人士聽聞捕獲大鰉魚的消息後,馬上聯絡到白文傑,用6萬元人民幣買下了鰉魚。隔天深夜就將魚放生回黑龍江。

達氏鰉性情凶猛,為大型肉食性淡水魚類;壽命長,能活50年以上;喜歡分散活動,成體多在深水區,很少進入淺水區。近年來這樣大的鰉魚已經很少被捕撈到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