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報》公開叫陣 上海官場即將發生大震盪(組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9-13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要員韓正唆使《解放日報》公開向習近平挑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在韓正任書記的上海市,8月底開始把小學古詩從一年級課本上全部刪除。然而,9月9日,習近平發言說,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從課本中去掉;公開對上海表示不滿。9月10日,北京發生響應習近平,宣布北京市小學一年級的《語文》古典詩詞將增加到22篇。

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官方微博突然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別忘了,這才是傳統。」此舉顯示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絕地反擊,拒絕向習近平低頭。外界分析認為,博文表面是公開反對北京官方提出的,增加古詩詞的做法,實際等同在挑釁習近平2天前所說的,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從課本中去掉的說法。 此舉必然引發又一波上海官場的持續大震盪。

《解放日報》是上海市委喉舌 挑戰北京事出有因

公開資料顯示,《解放日報》最早創刊於1941年中共延安時期,是中共早期的政治理論早期刊物。中共建政以後,該報成為中共上海「解放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的一份日報,目前是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

《解放日報》於9月10日晚在其騰訊官方微博突然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真正懂一點‘傳統’的人,不會不知道‘揠苗助長’意味著什麼,‘過猶不及’又意味著什麼。傳統不需要粗糙的致敬,教育更不可對規律漠然。循序漸進,敦厚溫良;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別忘了,這才是傳統。」 這些話語形同公開向習近平宣戰,沒有上海市委的首肯和支持,無法想像這樣的內容能在官方微博登場。  


9月10日晚,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官方微博發文,「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公開挑戰習近平。(網路截圖)

圍繞古詩詞的存留 習江兩派展開論戰

8月底,多家陸媒報導江澤民老巢上海把小學古詩從一年級課本上全部刪除。引發很多家長的不滿與民眾的反對。 《人民網》9月2日發表題為《上海小學課本刪除古詩:減負還是減傳統文化》的文章,公開問責上海。

9月9日,習近平到訪北京師範大學時曾表示,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等等。習近平公開對上海的做法表達不滿。 9月10日,北京迅速響應習近平,稱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學一年級《語文》的古典詩詞,將由現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

9月10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黨報評論君」的評論文章《人民日報評論:習近平批評去中國化是在批評誰》,文章的第一個小標題即為《習近平批評的是誰?》,意指習近平的話是指射上海。

這篇評論文章最後稱「作為首都,北京明年將會有上述變化,那麼其他地方會不會競相效仿呢,讓我們拭目以待。」黨報評論發此話,被視為「習近平在逼韓正及上海表態」。然而,受韓正掌控的《解放日報》並未示弱,以官方微博的形式絕地反擊。

副書記應勇到位 江派要員韓正落馬在即

9月1日,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新學期開學,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開講第一課。應勇在講課中說,目前大陸網際網路巨頭,上海都沒能設法留住,他認為上海官員對此失職。

應勇曾長期在浙江任職,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有交集,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6月30日,在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徐才厚落馬當天,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近期,應勇接連缺席韓正領頭的中共上海市委與江派人物、深圳書記王榮等人的會見、以及紀念鄧小平冥誕活動,凸顯上海官場嚴重分裂。 外界認為,他接替韓正擔任市委書記的意向非常明顯。

韓正被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1998年到2003年之間擔任副市長;2003年任市長,2012年任市委書記。在習江斗激烈之際,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正進駐上海期間,習近平親信應勇公開列舉上海工作失誤,近乎公開問責上海;釋放的政治信號耐人尋味。

5月14日,韓正高調陪同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並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 但是,不久就傳出了曾慶紅被抓、現在正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的消息。

外界分析認為,韓正高調陪同「高危」人物曾慶紅露面後,習近平親信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被指做好了接替韓正的準備。時至今日,韓正的落馬已是水到渠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