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陰潤肺 盤點蜂蜜6大養生功效(圖)

發表:2014-09-13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棗花蜂蜜的功效:

補血養胃、安神、通便。

棗花蜜性甘平偏溫、維生素C含量較高,營養豐富,是滋補首選蜜種。

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補血養顏健脾養胃護脾養胃、潤肺補虛、和陰陽、調營衛」之功效,長於補血,是調製中藥的上等蜂蜜,也是婦女、兒童、老年人和體弱患者的理想蜂蜜。

棗花蜂蜜的作用:

1、用於虛人及產後腸燥便秘。內服或將蜂蜜做成栓子,納入肛門。亦可與其它潤腸藥配用。

2、用於陰虛肺燥,久咳咽痛。單用或與潤肺止咳藥同用。此外,用化痰止咳藥如枇杷葉、款冬花、紫菀等治乾咳、久咳時,亦常以本品拌炒(即蜜炙)。

3、用於慢性衰弱性疾病。可作為輔助藥。丸劑、滋膏等補益藥劑,常以此作滋養、賦形藥。補益藥常用蜜炙,以增強補益的功效。用於潰瘍病、慢性肝炎有一定療效。

此外,用以塗敷瘡腫、燙傷,有解毒和保護瘡面的作用;又可用以緩解烏頭、附子等藥物的毒性,可以做藥引,有護肝作用。

喝蜂蜜的六大好處

好處一:快速緩解疲勞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吃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好處二:護膚養顏抗衰老

蜂蜜是最理想的護膚品。它能供給皮膚養分讓皮膚具有彈性,能殺滅或抑制附著在皮膚表面的細菌,還能消除皮膚的色素瀋著,促進上皮組織再生。

吃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麵粉調勻後就成為葡萄汁蜂蜜面膜。

好處三:保護狂野的「心」

蜂蜜可以營養心肌並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使血紅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張,防止血液凝集,保證冠狀血管的血液循環正常。

吃法:每天早晚各飲一杯蜂蜜水。

好處四:有利於快速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沒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

吃法:飲酒前吃50克蜂蜜或幾塊塗蜂蜜的餅乾麵包,酒後飲蜂蜜水。

好處五:讓興奮的神經「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蜂蜜沒有其它藥物所具有的壓抑、疲憊、分神等副作用。蘋果蜜的鎮靜功能最為突出。

吃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好處六:治療偶發傷口

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癒合。

吃法:用10%∼15%的蜜汁洗滌傷口,用純蜜塗抹包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