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東方日報:還原抗戰真相

發表:2014-09-1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3日訊】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在習近平等政治局全體常委高調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六十九週年之際,北京官方喉舌重新認識抗戰十大經典戰役,其中九大經典戰役都是蔣中正直接率領的國軍所打;包括淞滬會戰、南京保衞戰、四次長沙大會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崑崙關戰役、上高會戰、滇緬會戰和湘西會戰。

事實上,八路軍唯一的大規模運動戰只有彭德懷指揮的百團大戰。可見當年毛澤東指控蔣介石在八年抗戰中袖手旁觀,保存實力,戰後要搶奪抗戰勝利果實的政治結論是顛倒黑白,歪曲歷史。

在毛澤東時代,老毛說句話就是最高指示,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理解要執行,不理解也要執行。甚麼《憲法》《黨章》?誰去管它。毛指示才是「糧食、武器和方向盤」。

《毛澤東選集》(第四卷)第一篇是政治綱領式的文章《抗日戰爭勝利後的時局和我們的方針》聲稱:「蔣介石......他的(抗日戰爭)政策是袖手旁觀,等待勝利,保存實力,準備內戰」。「(我們)抗擊了大部的侵華日軍和幾乎全部的偽軍」......

日前《新華社人民網》發表「抗日戰爭十大經典戰役」,對蔣介石領導八年抗戰作出比較客觀的歷史評價。回顧淞滬會戰和滇緬會戰,就知道蔣介石的抗日戰爭政策不是保存實力,袖手旁觀,等待勝利。

淞滬會戰:一九三七年八月十三日至十一月十三日,是中國走向全面抗戰的標誌。中日雙方動員兵力超過一百萬(國軍約七十五萬人,傷亡二十五萬餘;日方約二十五萬人,傷亡四萬餘)。蔣介石為爭奪戰略主動權下了最大決心,以最精銳部隊,包括第十五集團軍羅卓英部、第十九集團軍薛岳部、第九集團軍朱紹良部、第二十一集團軍廖磊部;他們配備最新進口的歐美槍炮投入民族戰爭。

中央軍的嫡系部隊除了在華北抗戰的第十九軍之外,全部精英雲集上海,數十名將軍陣亡。

國軍的慘烈戰鬥犧牲,換來西方國家對中國堅強不屈抗戰精神的敬重。這場血戰,徹底粉碎日本三月亡華的狂言,也將日寇拖入戰爭泥沼。

滇緬會戰:自一九四二年三月至一九四五年六月,在中國、緬甸境內,國軍與美英盟軍直接戰役協同,打通戰略運輸線中緬印公路,更拉開中國對日寇全面大反攻的序幕。

中國遠征軍和駐印軍共三十四個師及炮兵、輜重兵、特種兵約四十萬人投入會戰;日軍參戰總兵力也達十個師團計約三十餘萬人。中國軍隊傷亡六點七萬人,日軍傷亡四點八萬人。日寇困獸猶鬥,戰況極其慘烈。以松山戰役為例,敵駐軍僅一千多人,國軍從一九四四年六月四日打到九月七日,先後投入十個團兩萬多兵力,共傷亡七千七百六十三人(陣亡四千人)。在美國陸軍航空隊密集轟炸下,斃殺日軍超過一千二百五十人,才一個山頭、一個據點地反覆爭奪,攻佔十餘平方公里的松山,最後打通中緬公路。

百團大戰是中共唯一大規模運動戰,毛澤東一面以此向蔣中正邀功,一面在黨內決策層面批判指揮發動百團大戰的彭德懷,指摘他「援助了蔣介石」,暴露了實力,招致日軍大掃蕩。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