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吃馬鈴薯的5個理由(圖)

作者:王麗娟 發表:2014-09-14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馬鈴薯吃法百百種,只要不和起司、美乃滋、酸奶油混合食用,或是油炸來吃,馬鈴薯就不會成為「不健康」食品。換言之,將馬鈴薯吃得「原始」,即能吃出健康。

1.含鉀量高 穩定血壓

多吃馬鈴薯有五大理由,其中之一是含鉀量高。馬鈴薯含有大量的鉀,一顆大的、帶皮烤的馬鈴薯,鉀含量約1,600毫克,將近人體每天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也幾乎是一根中等大小香蕉的四倍。鉀不僅是提高運動表現的基本電解質,也有助降低血壓。

2.纖維量多 有飽足感

多吃馬鈴薯的第二原因是它富含纖維。連皮吃時,大顆馬鈴薯的膳食纖維含量是7克,是一天所需的四分之一;即使不吃皮,含量也只減少1克。

富含纖維的飲食,讓人較有飽足感,也比較不會很快就有餓感,跑去吃點心,可降低心臟病發作機率,預防糖尿病。

3.維生素C 趕走初期感冒

多吃馬鈴薯的第三個原因,是它的維生素C特別豐富。一個帶皮的大顆馬鈴薯約有29克維生素C,是一天所需的將近一半,是柑橘類維生素C含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有助趕走初期感冒。

4.錳含量高 促進骨質形成

馬鈴薯是絕佳的錳來源。錳是處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膽固醇的要角,還可能有促進骨質形成功能。一顆帶皮大馬鈴薯的錳含量,是日推薦量的三分之一。

5.維生素B6 有利中樞神經

馬鈴薯富含維生素B6,能協助心血管、消化、免疫、肌肉和中樞神經系統正常運作。一顆帶皮大馬鈴薯的維生素B6含量,佔一天應攝取量的46%。

吃(帶皮)馬鈴薯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