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季節飲食須知

作者:李修命 發表:2014-09-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養生家庭食譜

每到高溫季節,很多人的胃口就會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現乏力倦怠、胃脘不適等症狀,有的人還易發生胃腸道疾患。這是因為,熱天人們出汗較多,體內的水分、氯化鈉和水溶性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B1和維生素C)也會隨著汗流失不少,引起水鹽代謝失調;亦使血液中形成胃酸所必需的氯離子儲備減少,導致胃液酸度降低;大量出汗也會使體內鉀離子過多喪失;加之為了散熱,血液多集中於體表,而胃腸道供血減少;體內蓄熱和出汗過多,也使胃腸道內各種消化酶的活性降低。這些劣性改變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引起食慾減退和消化功能紊亂。若處理不好,亦會誘發其他一些胃腸道疾患。因此,在炎熱的天氣必須講究飲食調節,採取相應有效的科學的措施。

福自「苦」中來

苦味食品中所含有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循環、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熱天適當吃些苦味食品,不僅能清心除煩、醒腦提神,且可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啤酒:啤酒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糖、礦物質及其它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素有「液體麵包」之譽。適量飲用一些啤酒可起到健胃、清目、散熱、解渴、止咳、利尿、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等作用,實為理想的飲料。

苦瓜:取其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涼拌又能肉炒、燒魚,清嫩爽口,別具風味。苦瓜具有增食慾、助消化、除熱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等作用。

苦筍:苦筍味道苦中帶甜,性涼而不寒,具有消暑解毒、健胃消積等功效。人們常用苦筍、排骨、青菜等原料做成多種佳餚,味美可口,堪稱蔬中上品。

此外,苦菜、茶葉、咖啡等苦味食品亦可酌情選用。應注意的是,食用苦味食品不宜過量,否則可能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

注意補充鹽分和維生素

人體大量排汗,氯化鈉損失比較多,故應在補充水分的同時,注意補充鹽分。每天可飲用一些鹽開水,以保持體內酸鹼平衡和滲透壓相對穩定。營養學家還建議:高溫季節最好每人每天能補充維生素B1、維生素B2各2毫克,鈣1克,這樣可減少體內糖類和組織蛋白的消耗,有益於人體健康。故在天氣炎熱時應多吃一些富含上述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黃瓜、番茄、豆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臟、蝦皮等,亦可飲用一些水果汁。

不可過食冷飲和飲料

天氣炎熱時,適量吃些冷飲或喝點兒飲料,能起到一定的解暑降溫作用。冰淇淋、冰磚等冷食是用牛奶、蛋粉、糖等材料製成,不可食之過多,過食會使胃腸溫度下降,引起不規則收縮,可誘發腹痛、腹瀉等病症。飲料的品種較多,多飲會影響食慾,嚴重可損傷脾胃或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天氣炎熱時勿忘補鉀

天氣炎熱時出汗多,隨汗液流失的鉀離子也比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鉀現象,會引起人體倦怠無力、頭昏頭痛、食慾不振等症候。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多吃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蔬菜中有大蔥、芹菜、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講究飲食衛生

天氣炎熱時飲食衛生特別重要,必須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和個人衛生習慣。不要買變質的食品原料;膳食最好現做現吃;生吃瓜果要清洗消毒;在做涼菜時,應加蒜泥和醋,既可調味,又能殺菌,還有增進食慾的作用;即使天氣再熱,飲食上也不可過份貪涼,以防止病原微生物乘虛而入。

天氣炎熱時最宜清補

在飲食滋補方面,熱天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肥甘厚味及燥熱之品不宜食用,而應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品,如鴨肉、蝦、鯽魚、瘦肉、食用蕈類(香菇、蘑菇、平菇、銀耳等)、薏米等。經合理烹調,可做成多種美味佳餚,不僅能增進食慾、補充營養,且可消暑健身。此外,還可進食綠豆粥、扁豆粥、荷葉粥、薄荷粥等「解毒藥粥」,它們具有一定的驅暑生津功效,而且味美可口。

另外,在高溫環境下,人體內蛋白質代謝加快,能量消耗增多,因此蛋白質的供應必須酌量增加,每日的攝入量在100-120克為宜,且要求一半以上為魚類、瘦肉、雞肉、蛋、奶和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以滿足盛夏機體代謝的需求。同時,為增進食慾,在飲食製作方面應力求烹調可口,注意花色品種的增加和變化,亦可適量選用一些辛香類調味品。

天氣炎熱時吃可防中暑

天氣炎熱時人體代謝最旺盛,也是營養消耗量最大的季節。人的睡眠較少,食慾也不佳,同時由於出汗多,易損耗掉大量水分和營養物質,因此專家提醒:這段時期要注意適當「補充」,注意機體營養平衡和飲食衛生。在調味方面可用醋、大蒜、生薑、芥末等酸、辛、香等作料,起到清瘟殺菌、解毒和增強食慾的作用。天氣炎熱時做菜可適當咸一些,因為出汗比較多,帶走的鹽分也多;另外,大量喝水也會沖淡胃液,所以,菜中適當多放些鹽來補充鹽分是必要的。夏季還可吃點生薑,有利於食物消化吸收,對心臟、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心跳加速,血流循環加快,汗毛孔張開,汗液排泄通暢,對防暑有一定的好處。

1.補充蛋白質夏季人體營養消耗大,代謝機能旺盛,所以,要常吃些富含優質蛋白質,又易於消化的食品;推薦食品:蛋類、魚類及含脂肪少的肉類、豆製品、牛奶等。2.補充維生素在天氣炎熱時人體維生素需要量比普通標準要高一倍或一倍以上,因此,可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推薦食品:西紅柿、西瓜、甜瓜、水蜜桃、李子、楊梅等,這些都富含維生素c。

天氣炎熱時不可貪冷食

氣溫高,冰涼食品大受歡迎,適量的食用冷食可以消暑降溫,但如果一味貪圖冰涼感覺,那就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冰棍、冰淇淋吃多了影響食慾

冰棍、冰淇淋雖能消熱解暑、止渴提神,但過量的食入冰棍、冰淇淋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尤其對於患有急慢性腸胃道疾病者,更應少吃或不吃。

過量喝冷飲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過多冷飲的攝入,不僅能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道受冷刺激後蠕動加快,影響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而且大量冷飲入口後,咽喉黏膜遇冷收縮,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部的細菌乘虛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

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立刻攝入大量的冷飲,認為這樣可以「涼個痛快」,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劇烈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重新分配,此時大部分血液在四肢,而胃腸血液較少,如遇到冷的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縮,胃腸道血液更為減少,胃液分泌銳減,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食物的消化,嚴重時甚至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

冰鎮西瓜吃多了傷脾胃

有的人喜歡將西瓜放到冰箱裡冰鎮一段時間後再吃,其實西瓜冷藏過久,瓜瓤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冷氣被瓜瓤吸收,食用這種冰凍西瓜,口腔的唾液腺,舌味覺神經和牙周神經都會因冷的刺激而處於麻痺狀態,不但難以品出西瓜的甜味,而且還會傷脾胃,引起咽喉炎。應該將西瓜從冰箱中取出後,先待一會兒再食用。

啤酒溫度不要太低

有些人為了飲新鮮冰啤酒,就把啤酒存放在冰箱裡,這是不科學的。因為啤酒溫度不得低於零攝氏度,如果長時間在低溫下就會結冰。受凍後的啤酒,外觀呈現混濁,即使融化後,其味道也大減。
天氣炎熱時,容易讓人的精神不振、食慾減退,其實這時只要在膳食上合理安排,適當吃些冷飲,使人體的營養保持均衡,就會安度高溫季節。

高溫季節飲食防菌痢

高溫季節,細菌性痢疾是最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這是由於在炎熱的高溫季節,胃腸功能容易失調,一旦痢疾桿菌入侵,就容易失去對病菌的抵抗力,而使痢疾桿菌在腸道中生存繁殖,並產生毒素,發生本病。本病主要表現為腹部不適或疼痛、嘔吐、腹瀉,每日大便十餘次、或二三十次,有裡急後重(即排便不暢、肛門重墜感),大便夾有黏液甚至膿血等。嚴重者會出現發熱、肢冷、昏迷等。得了菌痢後,要及時去醫院診治,嚴格遵醫囑服藥。

痢疾患者的飲食以稀軟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吃些稀飯、麵條等,必要時可禁食一天,不吃油炸、生冷食物,以減輕胃腸道負擔。只要治療及時,護理得當,不發生反覆感染,患者恢復是比較快的。
菌痢的預防,首先要把好「病從口入」這一關。首先要做到不吃腐爛變質及被蒼蠅、蟑螂污染過的食物。堅持做到飯前便後洗手,生吃瓜果要用流水多清洗幾遍,或削皮後再吃。食具要按時煮沸消毒。老人及孩子不要與菌痢病人接觸,以免感染患病。在本病流行期間(或家中有人患菌痢),多食大蒜能夠收到較好的預防效果。

隔頓涼拌菜易細菌中毒別吃

許多市民喜歡在高溫季節做涼拌菜吃,而且常常做一次連吃幾頓。但高溫季節是細菌大量孳生繁殖的季節,涼菜並未經過高溫燒煮等處理,是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的高危食品,最好不要吃隔頓涼拌菜。另外,加工涼拌菜的蔬果事先一定要洗淨消毒。

家庭用餐

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切不可把煮熟的食物放在盛過生海鮮、生肉且尚未洗乾淨的容器或碗盤裡。
高溫季節尤其要注意及時冷藏已加工好的熟食品,通常常溫下熟食品的存放時間應控制在2小時內。
盡量不食用熗蝦、毛蚶、泥蚶、魁蚶、醉蝦、醉蟹、咸蟹等食品安全風險較大的生食水產品。

外出就餐

發現有食品衛生問題應保護好存在食品衛生問題的飯菜原狀,並立即與飯店負責人交涉;在尚未食用,未造成健康問題的情況下,可與飯店自行協商解決;收集消費單據、發票等有關證據,如已造成健康問題,應保存病歷卡、檢驗報告等相關證據。

蔬菜去除農藥

經試驗證明,浸泡30分鐘再衝淨,可除去蔬菜上30%的農藥,若再經燙泡1分鐘,則可減少80%的農藥,但浸泡時間也不宜超過半小時,否則易腐爛。

冷飲、飲料衛生

選購冷飲、飲料一定要選購標識齊全的正規廠家的產品,千萬不要購買無證攤點的「三無」產品。補充了足夠的水分後,不要暴飲暴食冷飲、飲料類食品,因為高溫使人體的大部分內臟血管都處在舒張狀態,食用大量冷飲後會引起血管急劇收縮甚至痙攣,容易導致腹痛、腹瀉等症狀。

高溫季節飲水並非越純越好

人們普遍存在水越純越好,但真正最營養健康的水是深海中的礦泉水。健康飲水三大要素是飲用的水要健康、飲水方式要科學、飲水設備要安全。健康水的標準是:第一,沒有污染、無毒、無害、無異味;第二,沒有退化,具有生命活力;第三,符合人體營養生理需要,含有一定有益礦物質、ph值中性和微鹼性、水分子糰子小。只有三點全部滿足才是健康飲用水。

家庭生活中的白開水、普通礦泉水和純淨水都沒達到深海水源的營養標準,所以人們經常喝深海礦泉水,對健康是非常有益的。經過科學試驗表明,深海礦泉水源自1500米海洋深處的原生代海岩層,歷經數萬年岩層滲透,水質天然無污染,並富含海岩層獨有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深海水保持了水質的活性,其水團分子小,ph值趨於中性的水質特點可使營養成分快速被人體吸收。

高溫季節綠豆可清火

綠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據測定,每100克綠豆中含蛋白質22.1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59克,熱值332千卡,還含有鈣、磷、鐵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肽類。其中氨基酸含量比較完全,尤其苯丙氨酸和賴氨酸含量較高,如與大米混合食用,會提高它的營養價值。

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寒、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之功效。在《本草綱目》裡記載:用綠豆煮食,可消腫下氣、清熱解毒、消暑解渴、調和五臟、安精神、補元氣、滋潤皮膚;綠豆粉解諸毒、治瘡腫、療燙傷;綠豆皮解熱毒、退目翳;綠荳芽可解酒、解毒。

綠豆還有許多其他用途。綠豆衣適量和鮮荷葉煮水,冷卻後可作解暑涼茶,並可去痱子。綠豆配甘草煮汁飲服,可解療腫瘡毒和藥物中毒及酒食中毒。還有,用仙人掌搗爛與綠豆粉調成糊狀外敷,對治療乳腺炎、腿腺炎有一定作用。用綠豆粉加冰片調勻外敷,可止濕疹皮炎搔癢。有高血壓和高脂血症的患者常食綠豆,有輔助降血壓和防止血脂升高的作用。用綠豆、赤小豆、黑豆各15克,水800毫升,文火煮之,加紅糖少許,名為「三豆湯」,常飲可消熱解毒,民間還用綠豆衣、干菊花裝入枕芯做枕,可清火明目降血壓。

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內。因此,如果只是想消暑,煮湯時將綠豆淘淨,用大火煮沸,10分鐘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喝的時候也沒必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消暑功效。如果是為了清熱解毒,最好把豆子煮爛。這樣的綠豆湯色澤渾濁,消暑效果較差,但清熱解毒作用更強。綠豆與其他食品一起烹調,療效更好,如防中暑可以喝綠豆銀花湯:綠豆100克、金銀花30克,水煎服用。但是,綠豆性涼,脾胃虛寒、腎氣不足、腰痛的人不宜多吃。

高溫季節出汗多適當吃點酸

持續高溫讓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高熱、中風、腹瀉、心梗……除了病人增多,人們普遍感覺不適。專家介紹,氣象對人體的傷害是多方面的,包括溫度、濕度、氣壓、風力、日光等,這些因素或單獨「行動」,或綜合「侵襲」,會引起人體代謝、內分泌、體溫調節等一系列功能失調而致病。

高溫季節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檸檬、草莓、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若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發生。將上述各種食物加以科學搭配食用,則可充分滿足心臟和脾臟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最理想的溫度是室內外溫差不要超過5℃~7℃。老人、小孩體溫調節能力差,應盡量少「孵」空調。長期在空調環境裡工作、生活的人,應穿一件外套。坐著工作的人,尤其是女性,可在膝關節部位覆蓋一塊浴巾,不能貪圖一時涼快,對著風口吹,以防低溫對人體損害,發生月經不調、頸椎病、關節炎。

喝水很重要但不要暴飲

持續高溫下及時補充水分很重要。飲水可維持人體充足血容量、降低血黏度、排泄毒物、減輕心臟和腎臟負擔。但也不能暴飲,暴飲不僅稀釋胃液,降低胃酸殺菌能力,而且一下子水分吸收太多,會增加心臟負擔,於健康不利。一般早晨起床後先飲一杯涼開水,白天多喝些茶水和淡鹽水,一天需求量6~8杯。

高溫季節最需全面均衡營養。在高溫環境裡,人體營養物質消耗相當大,除了一日三餐外,還要注意從蔬菜、水果、飲食中額外補充維生素C、B1、B2和A、D,鈣丟失多的人還要補充優質鈣製劑。學生、老人特別應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有條件還可午睡。

高溫季節水果不能亂吃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人體多種基本營養需求———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都不是單靠吃水果能夠滿足的,長期靠吃水果生活,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將產生不利影響。

同時高溫季節吃水果要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胃寒」的人,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

專家還指出,水果入口前,最重要的是消毒、清潔。葡萄、草莓、楊梅等表皮往往有農藥殘留,清洗不徹底會造成有機磷中毒。所以除了用流動水徹底清潔水果外,還應將其在清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時。

高溫季節吃薑五項注意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自古以來中醫學家和民間有「生薑治百病」之說。因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還有姜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所以,姜在炎熱時節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等作用;可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症狀;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高溫季節氣候炎熱,唾液、胃液的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人的食慾,如果在吃飯時食用幾片生薑,會增進食慾;生薑對胃痛亦有緩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所發生的疼痛、嘔吐、泛酸、飢餓感等用生薑50克煎水喝,可使症狀迅速消除。

高溫季節,細菌生長繁殖異常活躍,容易污染食物而引起急性腸胃炎,但是適當吃些生薑或用乾薑加茶沸水沖泡後飲之,能起到防治作用。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生薑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對沙門氏菌效果明顯。生薑還有殺滅口腔致病菌和腸道致病菌的作用,用生薑水含漱治療口臭和牙周炎,療效顯著。

高溫季節,人們好貪涼,喜愛電扇空調對著用,很容易感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這時及時喝點薑糖水,將有助於驅逐體內風寒。中醫認為生薑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腦。高溫季節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時,用薑汁一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過來。對一般暑熱,表現為頭昏、心悸及胸悶噁心的病人,適當吃點生薑湯大有裨益。

姜的吃法很多,倒如,喝薑湯,吃薑粥,煮菜熱油時放點薑絲,燉肉、煎魚加薑片,制扁食、水餃餡時加點姜碎,既能使味道鮮美,又有助醒胃開脾,提神,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和有助胃腸對營養成分的吸收。不過,姜既然有藥理作用,就應該注意它的一些用法和禁忌,以下幾個問題是應該注意的: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薑喜歡削皮,這樣做不能發揮姜的整體功效。一般的鮮姜洗乾淨後就可以切絲分片。

2.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3.從治病的角度看,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但不能用於治療中暑。服用鮮薑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嘔吐,對其他類型的嘔吐則不宜使用。

4.不要吃爛了的生薑。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它可使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誘發肝癌、食道癌等。那種「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是錯誤的。

5.吃生薑並非多多益善。高溫季節天氣炎熱,人們容易口乾、煩渴、咽痛、汗多,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根據「熱者寒之」原則,不宜多吃。可以在做菜或做湯的時候放幾片生薑即可。

高溫季節多吃黃花魚

商場速凍產品的櫃臺裡,各種各樣的魚一年四季一應俱全,人們在挑選的時候大多從口味和自己的愛好考慮,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卻被忽視了:吃魚有季節性。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魚類專家王存信教授說,臨近產卵期的魚最好吃。目前正是大黃花魚、小黃花魚、鮐魚、鮁魚以及三文魚和多寶魚的產卵期,因此夏天最適宜吃這幾種魚。

王教授解釋,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產卵期,分布在不同的季節。魚在臨近產卵期時,體內積蓄了很多脂肪和營養成分,身體肥碩而結實,因此肉的味道最鮮美,吃起來有種香甜的感覺。這是因為其中的鮮味物質———穀氨酸的含量增加了。而產卵期過後,魚會變得很瘦,所含蛋白質和脂肪等營養成分都不如產卵前。

他說,在高溫季節適宜吃的魚中,黃花魚營養豐富,新鮮的魚肉中蛋白質以及鈣、磷、鐵、碘等無機鹽含量都很高,而且魚肉組織柔軟,易於消化吸收。由於黃花魚的肉呈蒜瓣狀,其中沒有碎刺,最適合老人、兒童和久病體弱者食用。鮐魚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大黃花魚、帶魚和鯧魚,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魚類,青少年和兒童多吃有助於生長發育、提高智力。三文魚和多寶魚都是從歐洲引進的魚種,前者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高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世界上最有益健康的魚,常吃它能有效降低高血壓、膽固醇和心臟病的發病率;後者膠原蛋白含量高,具有很好的滋潤皮膚和美容作用,還能補腎健腦,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王教授說,除了這些處於產卵期的海魚外,大部分淡水魚在高溫季節都可以吃,因為它們不像海魚那樣產卵季節明顯。而且,北方產的魚比南方的魚肉質要厚,脂肪較豐富,營養價值更高一些。

他提醒大家,雖然現在市場中的速凍魚很多,但從營養價值和食用安全的角度考慮,高溫季節最好吃鮮魚。尤其是海魚中的青皮紅魚類,如竹夾魚、金槍魚、秋刀魚、沙丁魚、朝鮮方魚等,以及河魚中的鯉魚,這些魚肉中含有較多的組氨酸,高溫季節天氣炎熱,如果存放不當很容易腐敗變質,導致細菌大量繁殖,使組氨酸脫去羧基變成組胺,這是一種有毒物質,食用後會導致中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