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母親索償 中共外交部回應不知情(圖)

發表:2014-09-1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4日訊】被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警衛員謀殺的英國人海伍德的母親,在《華爾街日報》刊登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兌現賠償承諾。

海伍德謀殺案是導致當時在中國政界如日中天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倒臺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英國商人海伍德2011年11月被發現死在重慶的一家賓館裡,2012年8月,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因謀殺罪被判死緩。

薄熙來則因為此案的牽連,被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在2013年9月被一家中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海伍德生前與薄熙來和谷開來非常接近,但據2012年谷開來的庭審陳述,由於受到海伍德的威脅,谷開來和海伍德之間的關係惡化。

本週四(11日),《華爾街日報》刊登了海伍德母親安·海伍德的一份聲明,稱中國政府曾答應,她和她的家人有權因為海伍德之死得到賠償,但這一承諾至今沒有兌現。

安·海伍德說,中共當局告訴她,可以到中國的法院尋求賠償,但她認為「這很荒謬」。

安·海伍德指責說:「眾所周知,中國不是一個法治國家,中國的法院乃至整個司法程序都是由共產黨操控的。」

「對偉大國家的玷污」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五(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安·海伍德的聲明時回答,她「對具體情況不知情」。

但是華春瑩說,她必需指出,中國是一個由法律治理的國家。

華春瑩還說,人身傷害是一個民事問題,涉案雙方可以自行達成和解協議,或者到法院提起訴訟。

安·海伍德在聲明中質疑說,中國政府的「惰性和推諉」,也許與「派系鬥爭」或者谷開來與中國「前領導層和現領導層」的關係有關。

她還說,她兒子的被謀殺,以及中共當局的後續行為,是「對一個偉大國家聲望的玷污,並為(外商)在今天的中國開展業務非常危險提供了讓人心寒的證據」。

海伍德的妻子是中國人,他們育有兩個孩子。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