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蝸居》:為就業16名女大學生傍「貪官」

發表:2014-09-14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幾年隨著高校擴招,就業壓力的增大,不少大學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尷尬,為了規避「失業」風險,很多大學生剛上大四就開始張羅著找工作。如江蘇省南通、如皋、連雲港等市16位女大學生在求職屢屢受挫落魄時,邂逅了自稱是南通市紀委工作人員的周躍,對方擁有兩輛名貴轎車,常年在賓館包房,外出吃飯總會有人搶著買單,並承諾為她們安排一份穩定的工作。周躍集貪財、貪權、好色於一身。這些特徵不僅沒有使女孩們警醒,反而使她們相信,這樣的貪官肯定有能力為她們解決工作問題。然而,在女孩們獻出肉體後,真相令人痛心——

大學生落魄時邂逅「藍天」,工作承諾打動芳心

2009年6月3日,南通市某大學日語專業的大三女生陳霞失魂落魄地走出人才市場。下學期就要升人大四,眼看畢業在即,很多同學都忙著在暑假找份工作實習,好為將來的就業積累工作經驗,陳霞也不例外。今年22歲的陳霞是河南周口市人,父親是一名貨車司機,母親在皮革廠上班。陳霞深知父母供自己上大學已經很不容易,工作的事只能靠自己,她已跟父母說好,暑假不回老家,留在學校找工作。可幾場招聘會跑下來,陳霞一無所獲,看著人潮湧動的求職現場,她對未來感到異常茫然,不知道畢業後的自己該何去何從。

在回校的公交車上,陳霞收到好友李莉發來的簡訊,邀請她晚上出去聚聚。當天晚上7點,陳霞等人正在飯店包間吃飯一名30多歲的男子推門而人。李莉的一位朋友趕緊起身,熱情地為大家介紹道:「這是周哥,在咱們市紀委工作,可是手握實權的大人物,為了把他請來,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聽別人這麼抬高自己,「周哥」謙虛地擺擺手:「別聽他瞎掰,我就是紀委裡一個普通的工作人員,沒啥了不起。」對方謙遜的態度給陳霞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她仔細打量了一下眼前這個男人:高個子,濃眉大眼,衣著雖簡單,可渾身上下卻透著成功男人的穩重幹練。

閒聊中陳霞得知,「周哥」名叫周躍,連雲港市贛榆縣人,大專文化,和前妻離婚後一直單身。見陳霞清純秀美,又是一位在校的大學生,周躍接連敬了她好幾杯酒,這讓陳霞有些受龐若驚。散席後,雙方互留了電話號碼和QQ號。回到宿舍已是11點多,陳霞一點睡意也沒有,她打開電腦登錄QQ,把周躍加為好友,周躍網名「藍天」。此後半個月,陳霞經常和周躍QQ聊天,她也總能收到周躍發來的問候簡訊,兩人還單獨出去吃過幾次飯。陳霞能感覺出周躍對自己有好感,但他畢竟離過婚,又比自己大14歲,一旦被同學們知道,肯定會笑話自己。父母也不會同意他們談戀愛。不過自己的工作始終沒著落,如果能找到一棵大樹靠一靠,讓他幫自己找份輕鬆穩定的工作,父母也就不用再那麼辛苦勞累。陳霞很矛盾,不知該如何抉擇。她的遲疑和矛盾周躍都一一看在眼裡,他知道要想贏得佳人芳心就差最後一步了。

2009年7月4日,周躍和陳霞在外面吃飯時,周躍接了個電話,只聽他說:「幫著找份工作沒什麼大不了,也就是幾個電話的事,大家都是老同學,你不用太客氣。」挂斷電話後,周躍故作無意地告訴陳霞,他幫同學的侄女找了份工作,對方堅持要請他吃飯表示感謝。周躍說得雲淡風輕,可陳霞心裏卻掀起了滔天巨浪,對她來說找份滿意的工作比登天還難,可有權勢的人幾個電話就解決了。見陳霞陷入沉思,周躍知道自己的這步棋走對了,其實根本沒人打電話來,他事先定好了鬧鐘,以鬧鈴聲冒充來電鈴聲。

幾天後,當周躍再次握著自己的手,並承諾幫她安排一份工作時,陳霞沒再拒絕對方的求愛。那時的陳霞深深堅信因為有了愛人的庇護,自己未來的天空一定都是陽光燦爛,藍天白雲。

貪財貪權貪色,這個「仿冒貪官」太真實

陳霞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周躍刻意營造的假象。今年36歲的周躍根本不是所謂的南通市紀委工作人員。早在1994年9月,就因盜竊被贛榆縣人民檢察院免於起訴。雖持有大專學歷,但他好逸惡勞,結婚後更是不務正業,日子實在過不下去,妻子只得帶著兩個孩子離開了他。離婚後,周躍從老家來到江蘇如皋市,這些年,一直靠養殖家禽維持生活。

一次,周躍和朋友在一起喝酒聊天,有人感慨說這年頭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公務員最受女人歡迎,工作輕鬆待遇好,手上要是有點權還能撈點外快。周躍把這話記在心裏,當網上有女網友問他從事什麼工作時,他便隨口報出自己在南通市紀委工作,他覺得紀檢部門握著大小官員的「生殺大權」,有些神秘又很威風。得知對方是一名剛走出校門女大學生,周躍立即表示可以幫她在南通找份滿意的工作。此後,藉著找工作為由,周躍多次與那名女大學生發生關係。周躍知道,女大學生一般都很單純,就算事後知道了他的真實身份,為了自己的名譽,她們多半會選擇沉默。事實的確如此,摸清周躍的底細後,那位女大學生也只是狠狠罵了他幾句,從此以後不再聯繫罷了。

嘗到甜頭後,周躍膽子越來越大,為讓謊言更真實,他常常向朋友借車出去與女網友見面,有時是尼桑,有時是別克,但別人問起時,他都說是自己的。打著南通市紀委工作人員的名義,在陳霞之前,周躍已與8位女網友發生過關係。陳霞只是他新看上的「獵物」。

2009年8月11日,在賓館裡幽會過後,陳霞再次提起了工作的事。這讓周躍有些頭疼,可讓他跟陳霞提分手,他又捨不得,這麼多女人當中,他最喜歡的就是陳霞,因為她不像一般女人那樣黏黏糊糊主動打攪他,這對愛玩的他來說是件再好不過的事。為了徹底打消陳霞的疑心,讓她死心塌地地跟著自己己,周躍可謂費盡了心思。

2009年10月12日,周躍約陳霞出去吃飯,他故意把一份文件落在副駕駛座位旁邊。陳霞淡淡地看了一眼,文件抬頭是「南通市紀律監察委員會」。周躍以開車為由,讓女友在文件當中幫著找一份資料。在找資料的過程中,陳霞把文件粗略地瀏覽了~遍,她發現這是一份加密文件,能把這樣的文件帶出來,著實,證明周躍在南通市紀委內部地位肯定不低。見陳霞流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周躍暗暗高興。隨後的相處中,周躍把自己的工作證和「二級警督」的警銜都向陳霞展示過了。這些道具大多是他花錢找人辦的。可讓陳霞徹底相信周躍有能力幫助自己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竟源於一張一千萬元的支票。

那是2009年11月下旬的一天,陳霞和周躍開車去蘇州旅遊。半路上,周躍去服務區買水時,陳霞發現自己的手機沒電了,便打開周躍的公文包,打算借他的手機給同學發條簡訊,讓同學晚上把自己晒在外面的被子收回來。誰知,在男友的公文包裡,陳霞無意中看見了一張中國農業銀行開具的一千萬元支票。一千萬元!這個驚人的數字把陳霞嚇住了,驚得她半天沒合上嘴。見男友回來了,陳霞趕緊把支票放進了包裡。

一路上,陳霞沉默不語,她早就應該想到男友沒那麼簡單,就憑他公務員的死工資,怎麼可能同時擁有一輛別克轎車,一輛尼桑轎車,這錢肯定是別人托他辦事時送的。身為女友,自己該怎麼辦,陳霞心裏亂成了一團。

車子下了高速後,陳霞再也忍不住了,她問周躍:「你包裡的一千萬元支票是怎麼回事?」周躍聽後嚇了一大跳,一個分神差點撞上了前面的車。其實這張支票是他找人偽造的,目的是好在網上以成功商人的身份騙取別人的信任,沒想到道具被陳霞發現了。男友的沉默在陳霞看來是一種默認:「你這麼做會毀了自己的!」周躍卻「理直氣壯」地說:「我只是幫朋友辦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這是他們給的辛苦費。」一千萬元的辛苦費,陳霞不敢想像。經過這事,她已沒了遊玩的興致,在蘇州待了一天後便返回了南通。

一連幾天,陳霞都在想著那一千萬的事,不過這至少證明了一點,男友確實是有能力的人,不然別人不會送那麼多錢以求他幫忙。發現男友的秘密後,陳霞無數次想過分手,可周躍是她第一次愛的男人,對這段感情她投入了全部的真心,再說離開了她,自己畢業後能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嗎?經過幾天的痛苦思量,陳霞決定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她相信只要好言相勸,男友一定會回頭。

女友再度回到自己身邊,而且對自己的能力深信不疑,再也不提工作的事,這讓周躍悟出一個道理:貪官比清官在某些事情上更有說服力。為了證實這一點,他背著陳霞約見了幾位女網友。果然,對方見他出手大方,又貪錢又貪權後,都更加相信他的能力,態度也比以前親昵很多。這個發現讓周躍欣喜不已。他知道貪財、貪權、好美色是貪官的三大特徵,為了更符合自己「貪官」的身份,他決定好好表現一回。

2010年元旦,周躍在南通市有名的躍華樓訂了一桌,讓陳霞叫幾個女同學一起來。飯桌上,周躍對一名漂亮的女同學大獻慇勤,反而對陳霞不聞不問。吃過飯後,周躍還讓陳霞把那位女同學的電話號碼給她。傷心難過的陳霞一氣之下關了機,一連幾天都沒跟周躍聯繫。

發帖舉報21名女孩聯合揪出負心人

半個月過去了,陳霞始終沒接到周躍打來的電話。不願就這樣僵持下去,她主動給周躍發了條簡訊:「你是不是愛上了別人?」很快,周躍回了信息:「沒有,最近很忙,上級領導要來視察工作。」

蒙在鼓裡的陳霞不知道,這段時間,周躍正忙著籌備婚禮。周躍的未婚妻岳婷婷比陳霞大兩歲,曾是常州一家裝修公司的白領。2009年3月,兩人在QQ上相識。周躍稱自己是蘇州某政府機關的公務員,手中握有實權,他同樣以介紹工作為由讓岳婷婷來到如皋市多次與之發生關係。即使後來認識了陳霞,兩人也一直保持著聯繫。

2010年年初,岳婷婷發現自己懷孕了,她不願打掉孩子,堅持要讓周躍給她一個交代,給孩子一個名分。無奈之下,周躍只得與她結婚。2010年3月,兩人辦理了結婚證。結婚後,岳婷婷才發現丈夫之前所說的一切都是假話,保守善良的她還是選擇維持這段婚姻。

一次偶然的機會,陳霞從週一個朋友口中才得知他已經結了婚。聽到這個消息,陳霞跌坐在地。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她不否認,一開始跟周躍在一起時,更多是為了那份工作,可處著處著,她是真的愛上了這個男人,也想跟他過一輩子,沒想到他如此絕情,背叛了她,背叛了他們當初的承諾。陳霞怎麼也無法接受,她瘋了似地撥打周躍的電話,可對方就是不接。實在沒有辦法,陳霞只能威脅對方,如果再不出現她就去跳樓。逃避多日的周躍這才露了面。

見面後,周躍一再向陳霞發誓自己愛的是她,可妻子懷有身孕,他必須擔負起父親的責任。看著心愛的男人在自己面前流下了悔恨的淚,陳霞心軟了。見她有所動搖,周躍一把握住了她的手:「我正在幫你安排工作,你放心,我會盡全力補償你。」陳霞輕信了周躍的話,在明知他有妻室的情況下,再次投進了他的懷抱。

2010年6月,陳霞即將從學校畢業,周躍承諾的那份工作卻遲遲沒有兌現,與此同時,她發現自己懷孕了。陳霞嚇壞了,連忙撥打周躍的手機,對方卻冷冷地說:「孩子不能要,我最近很忙,你自己想辦法解決。」之後便關了手機,就像從地球上消失了一樣。絕望的陳霞只能一個人來到醫院做了人流手術,看著孩子從自己身體裡被拿走,陳霞心如刀割,她恨周躍太絕情,一點情份也不顧。

回到宿舍後,陳霞大哭了一場。哭過之後她開始冷靜下來,這樣一個冷血的男人還值得自己留戀嗎?與其讓他繼續欺騙別人,不如讓所有人都看清他的真面目。陳霞最先想到的就是在網上發帖舉報。

當天晚上8點,在貓扑網上,陳霞發表了一篇名為《-個在校大學生二奶墮胎的那一天》帖子,裡面寫道:「動完手術後流了好多血,一直從大腿流到雪地靴裡,趕緊拿了幾張草紙擦乾淨,心真的很疼。介紹一下他,他是南通市專門查辦貪官的,姓周,其實他自己就很貪,親眼見過他有一張1000萬的支票,有一輛尼桑車和一輛別克車,可不知道他具體在哪個部門。」帖子發出去後,點擊量迅速過萬。無數網友聲援熱議,宣稱要把這位「周姓幹部」人肉搜索出來。

很快,網上掀起了一股討論熱潮,大家嚷著說就算把南通市大小幹部查個遍,也要把這個貪官揪出來。就在這時,一個叫「小樂」的女孩在QQ上給陳霞留言:「你說的這個人好像就是我一直尋找的那個人,他說能幫我解決工作,可騙我發生關係後就沒了蹤影,號碼也換了,他是不是個子很高,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還和前妻離婚了?」根據對方留下的電話號碼,陳霞聯繫上了這個「小樂」的女孩。在電話裡溝通後,「小樂」氣憤地認定:「沒錯,就是他!咱們肯定是被同一個人騙了,記得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曾有個女孩給我打電話,說是他的女朋友,我相信他肯定不只騙我們兩個,肯定還有其他受害的姐妹,咱們一起聯手,一定要把這個衣冠禽獸揪出來。」

挂斷電話後,陳霞趕緊在帖子後面發帖呼籲:「我相信謊言背後肯定還有其他受騙的姐妹。如果你也是受害者,希望你能站出來跟我們一起找出那個負心人,我一個人人微言輕,可十個人的話肯定擲地有聲。」兩天後,一個網名叫「沒了過去」的網友說:「原本我打算忘了那段過去,可此時此刻我才知道,那段過去就像一根刺,豎在我心裏,如果真是騙了我的那位‘紀委書記’,我願意跟你一起為自己討個公道。」

根據陳霞、「小樂」等人提供的線索,周躍終於在2010年7月17日被抓捕歸案。

據調查,2009年1月至2010年7月間,犯罪嫌疑人在如皋市、南通市、連雲港市等地,冒充南通市紀委工作人員、蘇州市公務員等國家工作人員身份,並以安排工作、聯繫生意等藉口,先後與21名女性發生性關係,其中75%為女大學生,她們在發現自己上當受騙後,大多選擇了沉默。

2010年11月25日,如皋市人民檢察院以周躍涉嫌招搖撞騙罪向如皋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訴。2010年12月8日,如皋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周躍犯招搖撞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