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市紐約的屎去了哪裡?(組圖)

作者:王大發財 圖文 發表:2014-09-18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頓溪污水處理廠坐落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綠點社區,這座污水處理廠毗鄰牛頓溪,北面就是著名的長島市。污水處理廠從1967年開始運營至今,已經經過數次翻修和擴建——包括那幾個銀光閃閃的蛋形消化腔——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承擔不斷發展進化的紐約市的污水處理任務。

對了,我是不是說的不夠清楚,其實這座設施裡裝的全是

牛頓溪是紐約城最大的一座污水處理廠,日處理能力約2.5億加侖。大多數污水來自綠點社區、威廉堡和曼哈頓中心城區,所有這些地方的污水通過一個獨特的聯合下水系統被送到這裡。

垃圾統統不要

聯合下水系統的意思是無論是街道上的水,還是公寓中排出的污水都匯聚在同一個下水道裡。聽起來好像不是個好主意,沒錯,因為這的確不是什麼好辦法,但是,比起能夠將兩者分開處理的分離式下水系統,這種更容易建造。正因為如此,紐約城的污水處理比其他城市更加複雜。因為相對乾淨一些的街道水會和其他垃圾一起在這根屎管中流淌,而過多的垃圾和雜物又會損壞污水處理廠的處理設備。所以處理廠需要分揀設備。

為了確保不會有大塊的不是屎坨坨的垃圾進入工廠,系統會用數道不同的們進行篩選,確保只有廢水才能進入工廠。下水道中的溢流閥會將漂浮的垃圾阻擋在外面,同時不會減緩水流速度。

通過第一道屏障的垃圾,不管是什麼都會被機械格柵一一攔下,就是上圖這東西。為了防止垃圾太多堵塞,會有一個刮刀定期將卡在格柵上的垃圾掃掉。同時,屎和廢水繼續向前流到下面這些裝置中。

在處理掉所有的垃圾後,廢水處理程序就可以開始了。首先,牛頓溪設施會用砂礫分級設備和沉砂池將廢水中的固體物質(也就是屎)收集起來擠壓在一起,這樣水中固體物的所佔空間就會變小。

現在這一步是為了模仿廢水在自然環境下的分解過程,不過相比自然環境,這裡的規模要大得多,並嚴格控制各個指標。固體廢物被合併以後,廢水進入二級處理區,在這裡好氧細菌會吃掉屎,將其轉化為泥漿。

泥漿化工序完成後,廢水到達沉澱池,這個工序是用來出去所有的底部泥漿和上層浮渣。廢水經過一個斜坡,人類不需要的屎留在底部並被吸走。泥漿又會回到通風罐進行二次過濾,濾下的水則會流向消毒池。在消毒池,工廠向水中倒入濃縮漂白劑,經過這一道工序的處理,水裡再也沒有屎,乾淨清香的水就被排放到牛頓溪裡去。

不屈不撓的屎

牛頓溪工廠的通風罐負責將屎分解成泥漿,但是當泥漿無法再次分解,工廠的設施會將這些無法分解的物質纏繞在一起,形成更加粘稠的固體物後送到工廠的八個巨蛋中。

這八個巨蛋的作用相當於胃,屎漿會在裡面消化15天。巨蛋中有更多的好氧菌在36.7攝氏度的環境中將屎漿進一步分解掉。和人類身體的消化過程一樣,這裡的分解過程也會產生甲烷氣體,不過工廠會將甲烷收集起來作為鍋爐燃料。


在巨蛋上有供人行走的地方,在這裡可以觀賞布魯克林北區、長島市和曼哈頓的城市風光,而且是站在幾個巨大的屎罐子之上,多麼令人激動。

不過就算這幾個巨蛋也不是什麼東西都能消化掉。15個小時的消化過程之後難免有一些物質無法被分解,這些不屈不撓的屎會被送到分離車間。這些脫水的海綿狀粘稠固體最終的命運是送進垃圾填埋場埋掉。

遊覽整個污水處理廠的時候並沒有問道什麼怪味,因為罐內氣體幾乎都被收集了起來,站在這裡的地上聞到的空氣和布魯克林一樣新鮮。雖然我不確定那些暴露在空氣中的屎漿池是怎麼做到完全不發臭的,不過事實是這些池子一點也不臭。在這裡完全沒有任何味道,簡直神奇。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