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五個最不吉利的姓氏

發表:2014-09-18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姓氏,是中國文明中一個極為獨特的文化現象,每個姓氏背後,都隱藏著一段真實的故事。而眾多姓氏中有五個姓既非常罕見,又令人「望而生畏」。

據說是倒數第二「小姓」。「死」姓主要分布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發展而來。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非常避諱這種事情,不願意張嘴閉嘴「死來死去」的。可是,以此為姓,就沒辦法了,無非令人產生不吉利的印象。

有人統計過,這是中國倒數第一姓。這個「難」,讀去聲。分布在河南四座小村裡,世代居住在此的男女老少,全姓「難」。這讓外界聯想到災難、困難等不愉快的事情。

據說「難」姓隨鮮卑北遷,松花江當時也改名成了「難江」。幾經輾轉,難姓鮮卑族才涉足朝鮮半島。

任何文化都崇尚光明正大,黑,往往有不祥的預感。而這個字作為姓氏,卻讀作「賀」。只是落到紙上,較為尷尬。

一降生,就要被稱為「老……」,不願意也得這麼叫,「老」字跟你一輩子。比如「老寶寶」、「老小姐」。這個姓,有兩種說法。一說是由「薩克達」這個滿族姓更改漢姓而來,「薩克達」的滿語就有「蒼老」的意思。一說是廣東佛山的四大土著姓氏之一。

這個姓,叫起來、聽起來都非常嚇人。誰願意和「毒先生」、「毒太太」打交道?哪怕這些姓氏的人,再古道熱腸,也讓陌生人滋生幾分畏懼。臺灣嘉義縣太保市過溝裡就有一戶毒姓人家,其祖先是清朝的翻譯官。幾代單傳後,如今,已繁衍出了男丁六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