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馬雲炒作造勢抬高股價(組圖)

發表:2014-09-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警告說,阿里巴巴的價值被過度抬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19日訊】中國網際網路零售商阿里巴巴集團9月19號在華爾街首次公開募股,把IPO的價格區間從60至66美元,升到66至68美元,預計可以為阿里巴巴籌得250億美元。以價格區間中間值計算,阿里巴巴市值將可達到1655億美元。

不過專家警告說,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從香港到紐約,為阿里巴巴IPO造勢抬價。


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

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說:「肯定被過度炒作,他們採取一切手段進行炒作。有意思的是,他們今天飛到香港,明天又到紐約,到處收購,製造新聞。」

墨比爾斯說,很多人是趨勢投資者,目的是倒手盈利。墨比爾斯說,阿里巴巴複雜的管理架構和執行主席馬雲的對外投資,讓人們質疑是否會有潛在的利益衝突,以及投資者對阿里巴巴經營政策施加影響的能力。

弗萊斯特研究所副總裁齊亞•維格德爾說:「他們必須更好地理解美國網上消費者的特點,不同消費者的不同需求,以及不同在哪裡。中國今天的網上消費是以價格為動力,可是很難單靠價格進行長期競爭。」維格德爾說,中國必須建立優秀的客戶服務才能在美國這樣的成熟市場上站住腳跟。

在中國,超過6億網民的網上消費有大約80%是通過阿里巴巴完成的,流量超過亞馬遜網站。專家表示,毫無疑問,網際網路在人們生活中佔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尤其是在新興經濟體國家大有發展空間,現在向新興經濟體國家公司投資將有利可圖。可是墨比爾斯警告說,不能忽視市場的動盪性,他說,不僅新興市場不穩定,就連美國和歐洲市場也難以預測,所以很難預料5到10年後,阿里巴巴是否還能維持今天的勢頭。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