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神話」發現了亞特蘭蒂斯遺蹟(圖)

發表:2014-09-20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失落的帝國亞特蘭蒂斯非空穴來風,古之傳說今之研究若乾符節。(fotolia)

現今的人們往往相信「眼見為實」,對於「神話」往往採取看不見的就不相信的態度,甚至把自己無從親臨的神話視為「迷信」。德國傳奇的考古學家亨利·謝里曼(1822∼1890年)卻有不同的眼界和思維,由神話起源,得到不斐的研究成果。

神話背後事實根據的發現

1912年保羅·謝里曼(Paul Schliemann)在《紐約美洲報》發表一篇題為《我是怎樣發現一切文明的發祥地亞特蘭蒂斯的》(亞特蘭蒂斯一譯亞特蘭提斯),文章在全球範圍內引起轟動。保羅·謝里曼介紹了著名考古學家、他的祖父亨利·謝里曼的研究成果。

亨利·謝里曼相信每個神話傳說後面都有一部分事實作為其依據,於是他根據古希臘史詩《伊利亞特》發現了希臘古城特洛伊。亨利在特洛伊王的寶物裡發現一個青銅罐和幾件金屬製品,裡面有一些物件都用腓尼基語寫著:屬亞特蘭蒂斯克諾斯國王。化學分析表明,這些金屬製品都是由白金、鋁、銅組成的合金,是幾千年後現代人才擁有的高科技。這顯示現代人的文明之前,還存在著更高水準的文明。人們常常傳說的亞特蘭蒂斯帝國年代持續幾萬年,最後一次毀滅性的巨變約發生在西元前1萬700年。


傳說中失落的帝國亞特蘭蒂斯非空穴來風,古之傳說今之研究若乾符節。(AFP)

亨利還發現,南美洲的瑪雅文化和非洲的埃及文化有很多相似之處,跟歐洲的文化也有很多聯繫,於是他猜測,遠古以前,在非洲大陸和美洲大陸之間,還存在一個大陸,那就是大西洲亞特蘭蒂斯,這裡的居民曾向埃及和中美洲遷移。

臨去世前,亨利把他收集的證據和想法全部留給了後來者,他認定亞特蘭蒂斯不僅是美洲同非洲和歐洲西海岸之間的一塊大片陸地,而且還是西方文明的發祥地。


阿塔納斯.珂雪描繪的亞特蘭蒂斯地圖(1669年),位於大西洋中部。地圖上方指南方,左邊是非洲和歐洲南部,右邊是美洲。(維基百科)

Google Ocean發現海底古老城市的遺址

2009年2月20日,英國多家媒體報導了英國航空工程師班福特(Bernie Bamford)利用Google Ocean在歐洲大陸的西邊的大西洋海底,發現一個古老城市的遺址,約與英國威爾士一樣大。很多人相信那就是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有人也稱之為大西洲或大西國。

該發現遺址疑似古代大都會,好像一個個邊界清晰、縱橫交錯的長方形街道布局,大小約兩萬平方公里,西距非洲摩洛哥992公里、在距海面5.6公里深的海底,其緯度位置在31 15'15.53N, 24 15'30.53W。

目前最多數研究亞特蘭蒂斯帝國文明及其毀滅的科學家公認,亞特蘭蒂斯的位置座落在美洲和非洲、歐洲西海岸之間。這樣的見解與一百多年前德國傳奇的考古學家亨利·謝里曼的見解也是相通的。

西元前350年,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在他的著作《克里特阿斯》和《提邁奧斯》兩本對話錄裡就記載了西元四百多年前他的老師蘇格拉底與三個學生之間的一次對話,描述了亞特蘭蒂斯帝國--距當時9,650年前在「海格力斯砥柱」(Pillarsof Hercules,即今直布羅陀海峽)對面有一個很大的文明古國。這個位置和亨利·謝里曼以及現代研究的認識若合符節。

從一百年前的考古學家亨利·謝里曼的先見到發現亞特蘭蒂斯克諾斯國王遺物,從二千多年前柏拉圖對亞特蘭蒂斯帝國的描述與現代研究的具體發見的若合符節,都啟示了眼未能見的古代「神話」之具體意義與價值。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