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埃博拉知識 8救援人員幾內亞遇害(圖)

發表:2014-09-2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衛生工作者在幾內亞使用溫度計來檢測行人。

【看中國2014年0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幾內亞,至少有八名埃博拉救援人員和記者被殺害後,丟棄在一個偏遠村莊的廁所裡。此事說明,越來越多當地人不信任外國人來幫助阻止埃博拉傳染病危機。

福克斯新聞援引路透社報導稱,這些死亡事件被認為是第一波抗拒國際社會,努力遏制西非埃博拉疫情的行為。這幾個地點的其他救援隊已被迫返回,賴比瑞亞在蒙羅維亞(Monrovia)的治療中心還被襲擊和搶劫。

幾內亞官員告訴BBC說,在附近城市恩澤雷科雷(Nzerekore),村民們使用砍刀和棍棒,攻擊一組試圖提高村民對埃博拉疫情認識的8名成員。 

國際救援人員被幾內亞村民冷血殺害

路透社報導說,幾內亞政府發言人Albert Damantang Camara在9月18日表示,有「八具屍體被發現在村裡的廁所裡」,他們是被「冷血」的村民殺害。

幾內亞總理福法納(Fofana)聲明,救援任務隊伍包括,「本地管理人員、兩名醫務人員,一名牧師和三名隨行記者。」被沃姆村(Wome)的一大群人扔石頭襲擊。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援引幾內亞電臺報導說,這個救援小組是週二抵達那裡做消毒工作,並教育人們如何預防埃博拉,但村民用石塊投擲他們,並毆打他們,使得這個救援小組逃入叢林。據BBC報導,一位逃脫的記者說,她躲起來的時候,聽到有村民到處找她。

9月18日,Albert Damantang Camara說,8具屍體被發現在村裡一所學校的化糞池裡。據悉,六個村民已被逮捕,而且村裡現在很冷清。據BBC報導,雖然謀殺的動機還沒有得到證實,但是許多村民紛紛指責這些衛生工作者在傳播疾病。

埃博拉病毒「對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埃博拉病毒今年三月份出現在幾內亞東南部,正是襲擊事件的發生地。自那時以來,儘管加大防治力度,埃博拉疫情仍然到處蔓延。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3月以來,埃博拉病毒已經感染了至少5357人,主要集中在幾內亞、鄰國獅子山和賴比瑞亞,後來還波及到塞內加爾和奈及利亞。在西非已經有超過2600人死於這種疾病。

國際社會的努力主要在缺乏教育的偏遠地區,一些村民根本不相信埃博拉病毒的存在。據BBC報導,上個月,在救援人員被殺害的同一地區,村民認為救援人員進行消毒是污染市場,出於恐懼而聚眾鬧事。

聯合國安理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週四宣布,西非的埃博拉疫情正在「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

這是世界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最終會有超過兩萬人被感染。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四也表示,他將開展一項特殊的使命,對抗埃博拉疫情,並部署醫務人員到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

一名特別代表將駐守在出現疫情的地區,管理一個以預防、治療和控制埃博拉為主的團隊。

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呼籲世界各國向西非國家提供醫療人員和物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塔•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該項決議由131個國家共同提出,參與的國家數量是聯合國安理會歷史之最。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