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吸收數萬名富豪移民 旅行免簽有吸引力(圖)

發表:2014-09-21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 羅琦 「做‘杭州佬’挺好,沒有任何想改變現狀的計畫。」針對網上傳言的「移民香港」一說,馬雲昨日回應稱,家在杭州,戶口在杭州,從沒有考慮過移民到任何地方。

日前有媒體稱,馬雲已通過「優才計畫」落戶香港,預計在2015年底就會正式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查閱資料發現,馬雲在2007年以2.83億港元的價格,購入了位於半山BranksomeCrest頂層的住宅。如果馬雲通過「投資移民」的方式移居香港,現在就已經可以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了,並不需要通過「優才計畫」等到2015年才能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不管通過何種方式移居香港,入境後都會獲髮香港身份證,成為香港居民,但要申請香港永久居民身份都需要在香港連續居住7年以上。

一位從事「投資移民」的業內人士告訴本報記者,連續居住7年以上只意味著有權申請永久居民身份,並不代表必須申請。馬雲雖然通過了「優才計畫」,但並不想拿香港永久身份。因為要拿香港特區的護照就必須放棄內地的戶藉以及中國護照,這要看個人的取捨了。

昨日,馬雲在回應中稱:「我愛香港,我喜歡那裡的朋友、那裡的氣候、那裡的食物,更喜歡她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我本人沒有移民的打算,因為我家在杭州。」

儘管馬雲表態不會移居香港,但近年來香港對於吸引內地優質人才的態度非常開放,目前已有數萬名內地富豪通過「投資移民」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1000萬移居香港,內地土豪不差錢

自從香港回歸以來,與內地的聯繫愈加緊密。目前香港針對內地居民的移居政策主要包括赴港就業、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優秀人才入境計畫、單程通行證持有人的入境計畫等。

其中最吸引內地富豪的,就是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即「投資移民」)。這一計畫自2003年10月一經推出,就受到了內地富豪們的推崇。截至2013年年底,香港入境處共收到了35719宗相關申請,為香港帶來了1673億港元的資金投入。在這些申請中,有57.8%都已經按照規定作出投資並正式獲批在香港居住。

香港智易財富管理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方偉仁在投資移民界從業將近10年,他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稱,許多富豪都會通過這一方法移居香港。

隨著內地富豪們移居香港的熱情水漲船高,香港特區政府在2010年10月14日突然改變政策,提高投資門檻,將原本的650萬港元提升至1000萬港元,並且將房地產投資撇除在合格的資產名單外,這引起業界不小的轟動。

「我記得那一天是我生日,突然之間就宣布移居香港條件大幅提升,我真是很震驚。」方偉仁說。

很快,方偉仁發現「不差錢」的土豪確實很多,生意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而且反而越來越多。在2013年,平均每個月有769位「不差錢」的土豪申請了此計畫,每個月都可以為香港的金融市場注入76.9億港元的活力。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