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人物悉登場 上海或掀風暴(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9-21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4日,韓正和江綿恆陪同曾慶紅參觀了江澤民題寫館名的上海韓天衡美術館。

【看中國2014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中紀委對上海為期兩個月的巡視(7月30日∼9月30日)已接近尾聲。9日開始,數日之間,習近平、王岐山和江綿恆、曾慶紅、韓正等悉數「露面」,雙方呈現出明顯的攻守態勢。上海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發跡之地。此次巡視被外界視為意在進一步打擊江澤民。習近平主政後落馬的級別最高的「大老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皆系江澤民親信。

習近平借古詩吹號角

9月9日,習近平教師節前夕到訪北京師範大學。期間,習近平表示,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習此番言論並非「無的放矢」。此前的8月26日,上海《東方早報》報導,上海刪除了小學一年級上學期語文課本全部8篇古詩。

習的表態引來北京和中央級官媒呼應。9月10日,負責主編北京語文教材的專家任翔稱,2015年9月起,北京小學一年級語文教材中的古詩詞將由現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習近平批評去中國化是在批評誰〉則明確提及上海刪除古詩詞。

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在其騰訊微博發文稱,「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別忘了,這才是傳統。」反擊意味甚濃。1天後,該微博被刪除。11日和14日,官媒在兩則習近平出訪的新聞報導中,再度提及古詩。

王岐山悄然抵滬坐鎮

15日週一,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稱,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預期會被免職。報導同時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到訪上海。稍後,「新華社發布」客戶端發布消息證實戴海波不再擔任上海自貿區常務副主任。

更晚些的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戴海波最晚至11日(上週四)已被免去了在自貿區的職務,但其市政府副秘書長職務得到保留。但報導又稱,12日(上週五)戴曾公開露面,但相關新聞被撤回,並在刪除與戴有關的內容和照片後再次放出。報導還披露王岐山抵滬。

官方媒體對王岐山的公開報導停留在9月6日王到天津視察。6月30日和7月29日,當局先後公開徐才厚案和周永康案,在此之前的5月19日至6月22日,王岐山曾「隱身」月餘。

巡視組進駐後,上海官場傳聞不斷。此前曾傳出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遭調查。戴被證實免職後,上海市教委主任蘇明又傳出外逃。

三上海幫核心「再聚首」

11日,大陸媒體紛紛轉載上海科技大學網站9日的消息。消息稱,9日,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訪問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等出席會見。江綿恆「露面」似乎意在打破江澤民死亡傳聞,但其「代父出征」無疑加深了外界對江身體狀況和影響力消亡的疑慮。

15日,香港《明報》稱,12日凌晨,前中國文聯主席周巍峙在北京病逝,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當天即前往周家靈堂致祭,但陸媒報導中對曾慶紅前往弔唁一事隻字未提。海外媒體轉載該報導時,多刻意在標題中標明「陸媒隻字未提」,令其「露面」效果大打折扣。此前曾慶紅傳出正遭當局調查。

16日,《解放日報》在其官網報導稱,在當天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專題學習會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稱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教師節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在外界看來,在習近平、王岐山的重壓之下,韓正的此番表態似乎顯得「言不由衷」。

此前的5月14日,韓正和江綿恆陪同曾慶紅參觀了江澤民題寫館名的上海韓天衡美術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