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鐵流先生:《自由亞洲》發聲(圖)

自由亞洲:北京作家鐵流因言入罪被刑拘(圖)

發表:2014-09-21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1日訊】(編者按:本網站專欄作家、81歲的老作家鐵流先生,9月13日在北京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中共警方帶走並遭非法刑事拘留,至今仍未被釋放出來。很多讀者紛紛留言譴責中共以及聲援鐵流老先生,看中國讀者章小舟留言說「希望看中國能夠將聲援鐵流先生的貼子一直在網站首頁置頂!堅持到鐵流先生平安出來為止!!」。事實上,中共以文入罪,將一個81歲老人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實在人神共憤!本欄目決定將世界各地不同媒體,有關鐵流老先生被莫須有罪名逮捕的相關報導整理出來,重新報導。讓鐵流老先生和全世界正義之士知道,全世界人民都在關注他,支持他!期盼老先生早日平安出來!)

曾被指為右派人物的79歲北京作家鐵流,疑發表文章批評中宣部部長劉雲山,週日(14日)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而另一名作家傳志彬,在重慶失去聯絡已踏入第六日,各界很關注他的情況。 

筆名「鐵流」的黃澤榮,曾被打為右派作家,週日凌晨在寓所被帶走傳喚後,當天晚上9時多,家屬接到當局的刑拘通知書,指鐵流「涉嫌尋釁滋事罪」。

本臺週一撥打鐵流位於北京寓所的電話,但一直沒有人接聽。

維權律師劉曉原對本臺表示,他從鐵流的妻子處瞭解,目前,鐵流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劉曉原說︰凌晨一點多鐘被帶走,中午12點被刑事拘留的,是尋釁滋事罪。還有他家的保母,在家裡做一些雜務的保母都被帶走了。鐵流的妻子說,他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被找麻煩的。同時,他又一直編老右派的回憶錄,會不會那保母幫他整理一些資料、印刷,具體我不瞭解,只能這樣猜測。
記者問︰現在你已受了委託作為代表律師,還是在協助的過程當中?
劉曉原回答︰他妻子說暫時不請律師,她早就焦急,但她也想先等等看。

鐵流的朋友、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前副教授焦國標指出,以往鐵流經常被傳喚,或是被限制自由,相信這次是首次遭到刑拘。焦國標也認為,鐵流是因為文章關係而遭到當局拘留警告。

他說︰很難預計(何時獲釋),拘留幾天然後在法律上給個說法,也許就保釋出來,我想有可能這種情況。我想當局是想鐵流先生在寫類似的文章時,要小心一點、謹慎一點,我覺得這是目的。我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那有什麼好擔心?每一天都有可能死呀。

鐵流妻子透露,有關涉事的文章,於上月底在網路上刊出。主要批評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及前中宣部長劉雲山,指他是周永康和薄熙來謀反集團的支持者,控管與操縱大陸的新聞出版與電視十多年,以及靠拍馬屁上位等言論。

網上資料,鐵流於1935年出生,原籍四川成都,曾任職《成都日報》記者。1957年反右時,被劃為右派,關押勞改長達23年。平反後開始做生意,近年再次積極寫作,呼籲當局為右派平反。2010年,他成立「鐵流新聞基金」,協助受害的記者和作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