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瘋搶iPhone6 中國式佔位驚呆老美(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4-09-22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2日訊】這次iPhone6發布,很多人提前好多天就去排隊守著買新機,曼哈頓蘇荷區的蘋果店位於Greene和Prince街交口,距離華埠僅有數個街區。這家蘋果店門前等候的人群中,華裔了佔90%以上,還發生了很多瘋狂的事,連附近警局也派出警力維持秩序。

一、瘋狂排隊,不眠不休,吃住都在店門口,堪比中國春運買車票

在離法拉盛最近的蘇荷區這家蘋果店的排隊長龍中,第一名就是華人,他說為了能最早買到手機,發售前三天下午就過來排隊,這才當了第一。第二名也是華人,也是提前了三天來排隊,吃住都在店門口。

這幾天紐約的晚上其實挺冷,而這些人都忍受著寒冷和睏倦,自備凳子、杯子和水瓶等等物品,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有的人甚至帶著襁褓中的嬰兒徹夜排隊。

看新聞報導採訪一位華人說:晚上就坐在地上,冷,辛苦,但一直在想能不能拿到。更有人感慨:這盛況,讓我想起中國春運,當年為了買一張回家過年的火車票,我們也是這樣排隊的。

二、「報紙撲克麻將牌,香菸啤酒火腿腸」,把排隊當派對!

雖然排隊很苦,熬夜很累,但聰明又有經驗的華人們早就做好了準備:小板凳、衣物、中文報紙,晚上保暖不成問題,累了就坐板凳上睡會,沒事兒還能看看報紙。和親戚朋友一起來排隊的,還能聊天、打牌,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好不熱鬧,簡直是在開party。也是,排隊=派對嘛!

澳洲的華人更牛,把麻將桌都搬去了,湊夠四個人搓幾圈!

三、板凳箱子齊上陣,中國式佔位驚呆老美

大家的裝備很齊全,而且功能很多。小板凳除了能坐人,還能當替身!排隊久了難免要上個廁所什麼的,於是有人就拿板凳、行李箱、甚至裝滿衣服的袋子替自己佔位。可能有的人上完廁所,再順便吃個飯,回趟家,洗個澡什麼的,於是久了就有人鬧意見了。

有兩個華人因為袋子佔座問題起了爭執,最後蘋果店員工不得不出來平息糾紛。華人們這種排隊搶購的現象,引得老外們紛紛駐足觀看。

四、為佔位置不惜抵抗警察而被銬

還有一個更瘋狂的消息:

紐約蘇荷區蘋果專賣店,一對華裔母女在排隊24小時後,上了個洗手間,想再返回到隊伍時,被蘋果店保安制止。這對華裔母女質疑,美國人上廁所回來可以繼續排,而華人就不行。隨後開始吵起來,蘋果店保安就報了警,同時關閉了店門。警察一來就要求華裔母女離開人行橫道,但是兩人依然站在路中間,於是雙雙被銬走。

而在五大道蘋果店排了一夜隊的華裔屈同學也在微信上感嘆,一夜之間看了無數場免費秀,都是華人為了排隊而發生的爭執。

五、黃牛:該出手就要多出手,捨不得聘人套不著蘋果

當然,排隊的這些華人當中,很多並不都是果粉,而是代購和黃牛。

自從知道中國大陸買不到iPhone 6和iPhone6 plus後,朋友們經常打趣:高娓娓,這麼好的發財機會,不要錯過了,明天一起去當黃牛黨,倒賣蘋果手機去吧!本來財迷也動心了,但實在怕冷,又俗事纏身就作罷了。

一位住在法拉盛的的華人坦言,自己早上四點來排隊,就是為了把手機轉手賣給中國城的手機商戶,據說新機轉手就能賺200美元,賣回國更是要翻倍。

就在蘋果手機開始銷售沒多久,美國的一些中文網站的貼吧、論壇上,已經被各種iPhone6手機的售賣貼刷頻。帖子中16G的iPhone6已被炒到了900刀左右。聽國內朋友說,有人通過微信朋友圈代購iPhone6,最便宜的1058美元,最貴的有賣4700美元的。

其實這種情況,在前幾次蘋果新品發布時就發生過,(蘋果iPad熱賣 華人購買為何受歧視?。)而蘋果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特意制定了每人限購兩臺規定。但這種小把戲,怎麼能難得倒中國黃牛。紐約的這些中國黃牛們,早就在新品發布之前,聘請了人手來排隊佔坑。而一些上了規模的「黃牛」為了爭取「兵力」,還會統一提供帳篷和熱水,據說買到4個手機可從黃牛黨手裡獲150美金的報酬。

不光是紐約,全球的華人黃牛都在行動,都是現場作業,一條龍操作

六、老美感慨:我覺得被華人淹沒了

在上千人的隊伍中,人們穿著棉衣,帶著躺椅板凳,拖家帶口,這樣熱熱鬧鬧排隊,讓一些老外果粉表示驚訝。有老美感慨:我覺得我被淹沒了,感覺我已經被一百萬個華人包圍起來。

而很多12號在網上預購了新款手機的老美果粉更是對這種行為表示不解: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多人要去店門口等候,我12號預訂,今天中午就已經拿到了,而且是免費投遞。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