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吃麵後尿檢涉毒被拘 老闆:調料有罌粟殼

發表:2014-09-23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延安吳起縣周灣鎮一村民吃擀面皮後,因尿檢呈陽性,被當地警方以吸毒為由拘留15天。面皮店老闆也因給食品非法添加罌粟殼被拘留10天。

「我從來就不碰毒品,卻被吳起縣公安局五穀城派出所以吸毒為由,送進延安市二莊科看守所拘留了15天。我是被冤枉的!」

9月21日,延安吳起縣周灣鎮徐臺則村村民劉居有(男,26歲)對記者說,「9月3日中午,我開著私家車在吳靖公路圪欄溝地段被五穀城派出所民警攔住,說要例行檢查,隨後還給我做了尿檢,說我尿檢呈陽性,涉嫌吸毒。當晚11點多,我被送進延安二莊科看守所拘留15天,直到9月18日,我才走出看守所。」劉居有說,他從來不碰毒品,但尿檢卻呈陽性,就懷疑他當天上午吃的擀面皮有問題。

之後,劉家人多次來到位於長城鎮的「窯洞」面皮店,吃了擀面皮後隨即用試紙進行尿檢,結果均呈陽性,劉家人隨即報警。

9月21日,吳起縣公安局五穀城派出所所長馬玉斌稱,因劉居有尿檢3次都是陽性,所以被行政拘留15天。對於劉居有是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了摻有罌粟殼的擀面皮,馬所長則認為和本案無關。「……無論是自主吸毒或者誤食毒品,公安機關均以吸毒論處,這方面法律沒有明確界定。」馬所長說。

面皮店老闆張某供認,為了留住食客,在今年8月份,他花600元購買了2公斤罌粟殼,碾成粉末和調料拌在一起調製面皮,供客人食用。這樣一來,回頭客果然多了起來。目前,張某已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據介紹,食品中毒品原植物(罌粟殼等)含量達到一定程度時,人吃了尿檢結果會呈現出陽性,若長期食用,還會產生依賴性。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